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信不信由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4 每日新报

  【老:我叫白金贵。

  少:我叫赵睿。

  老:我岁数大。

  少:我年龄小。】

  老:德阿之战,阿根廷一出场,我就说它输定了。

  少:我压根儿就说德国队肯定赢,东道主进不了四强,还办啥世界杯。

  老:我说的是阿根廷的行头换了,这戏可就不好唱了。

  少:德国队传统队服是白色,东道主有这个特权,可以一成不变,只要双方服装颜色相同或相近,对手就得改色儿。

  老:你知道传统队服在球员心中是多么至高无上!那简直就是图腾、是护身符,球员觉得穿上它会总赢球。

  少:把宝押在服装上,够愚昧的。

  老:以前咱们提过,人的心理总有一种意念,一种寄托,这或许是第六感觉使然,谈不上愚昧。荷葡之战,荷兰穿白的,结果也倒了霉。

  少:您老人家还挺信这一套的。打西班牙,法国队服蓝的变成白的,不也拿下了吗?

  老:巴西的实力有谁怀疑?主帅佩雷拉每场比赛进球场前,千方百计把步点调整好,必是右脚先迈进。他嫌左脚不吉利。

  少:两脚都是他身上的骨肉,有自己嫌自己的吗?

  老:这类心理活动五花八门,无奇不有,在欧美人当中特流行。回到国内赛场看,也比比皆是,让人忍俊不禁。

  少:我还没听说过。

  老:天津队那几年,比赛见谁灭谁。每场球几个教练身上都揣着“恭贺新禧”烟,一开球,每人先来一根,谓之“得胜烟”,先预喜。

  少:如果

世界杯教练席不禁烟,我给克林斯曼扛一箱子“江山”,给佩雷拉搬一箱“恒大”,看他们谁能打天下,谁能卫冕。烟哪有那么大魔力!

  老:信不信由你。成事在人,谋事在天。

  少:说了半天,敢情您也不信那套。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