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里卡多英格兰的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4 每日新报

  昨晚,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在关键而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四次判断正确、扑出了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的点球,成为葡萄牙四十年后晋级世界杯四强的最大功臣。里卡多的神勇让人回想起2004年欧洲杯1/4决赛,东道主葡萄牙队也是通过点球大战淘汰英格兰,当时主力门将里卡多赤手空拳扑出对方点球后,亲自操刀主罚最后一个点球命中,成为葡萄牙的民族英雄。里卡多三扑点球的“伟绩”还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一项纪录,他成为第一个在淘汰赛扑出对方三球的门将。

  昨晚葡萄牙率先主罚点球。第一个出场的是接过菲戈队长袖标的西芒。罗宾逊朝手套吐了口水后在门线上跃跃欲试,西芒主罚的点球角度很刁,皮球直钻死角,虽然罗宾逊判断正确,但还是无法阻挡皮球入网。英格兰队第一个主罚点球的是兰帕德,里卡多做出正确判断,飞身一跃将兰帕德的点球扑出。第一轮过后葡萄牙1:0领先。

  葡萄牙10号巴亚纳第二个出场,罗宾逊已经判断错了方向,但巴亚纳的点球狠狠砸在左边立柱上!接着英格兰的哈格里夫斯出场。哈格里夫斯在整场比赛满场飞奔,表现非常出色。这次他将点球成功罚入。里卡多碰到了皮球,但无法阻止皮球入网。双方战成1:1。

  佩蒂特第三个出场。但佩蒂特太追求角度,皮球竟然偏出了左侧立柱!随后杰拉德出场,杰拉德双手叉腰,助跑两步后起右脚劲射,但里卡多奋勇将他的点球扑出,比分还是1:1。里卡多再显神奇。

  波斯蒂加为葡萄牙主罚第四个点球。门将罗宾逊判断错了方向,他甚至没有做出任何动作,皮球直接飞入大门左侧。英格兰的第四个主罚者是卡拉格,卡拉格在主裁判鸣哨前就将点球罚入,主裁判因此示意他重罚。这一次卡拉格的点球依然没有逃过里卡多的双手,葡萄牙2:1领先。

  葡萄牙第五个出场的是C·罗纳尔多。如果他罚入这个点球的话,比赛就将结束。C·罗纳尔多长嘘了一口气后,助跑时犹豫了一下,但仍然冷静地将球踢入大门,葡萄牙昂首闯入半决赛。

  里卡多在两年后依然是英格兰人的梦魇,他们再次倒在点球决战中,这也成为他们本届

世界杯的最后一场表演。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