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迭戈故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1 东方网-文汇报

  严建卫

  迭戈·马拉多纳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上最为“惹眼”的看客。以往,当摄像镜头在贵宾席上扫描政要或名人的时候,电视观众们多少有些不耐烦。而今,由于马拉多纳的出现,看台的光景骤然变得好看起来。阿根廷队进球啦!“上帝之手”拼命地抡起一件蓝白条的球衫;阿邦丹切利在门前遇险了,“巨星10号”赶紧把脑袋埋在座位下,紧张得冒汗。

  在全世界亿万球迷的心中,马拉多纳永远是那么可爱,无论他过去怎样劣迹斑斑。这回老马来到德国,几十年的本色依然不改,无论走到哪里,总是故事不断。

  开幕式那天,马拉多纳一手牵着他的宝贝女儿,一手夹着古巴雪茄,大摇大摆地赶来。他一出场,先给众人吃上一惊:马拉多纳拒绝出席开幕式上由160名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参加的集体亮相,而且出言不逊:“我不是来看贝利和贝肯鲍尔的,而是来看足球赛,是来给阿根廷队助威的。”

  在阿根廷队的大本营——赫尔佐格瑙劳赫镇的“公爵庄园”酒店,这些天总是停放着一辆大众牌轿车,上面的西班牙文写着:“德国人是教皇,阿根廷人是上帝”,落款:“迭戈10号”。据说,马拉多纳经常和阿根廷队泡在一起,给队员们打气煽情。

  6月16日深夜11点,在德国A2号高速路上,一辆大众面包车以120公里的时速从一个限速80公里的地段呼啸而过,警察将这辆车拦下后才发现,司机竟是伟大的球星马拉多纳。那天,老马交了95欧元的罚款,依然高高兴兴地往前赶。一位随从人员说,“那是因为阿根廷队6比0狂胜了塞黑队,马哥心情很愉快,否则一定会翻脸。”这些天,老马几乎走遍了德国。然而他的行迹飘忽不定,让人难以捉摸。组委会的一位人士说,马拉多纳的计划一会儿一变,他的日程最难安排。昨天,马拉多纳原本是要观看德阿大战的,但因与组委会发生了一点磨擦,老马竟一怒之下跑得不见人影。在失去了马拉多纳的比赛中,阿根廷队似乎少了一点“灵性”,在120分钟的沉闷缠磨之后,竟然让德国队用点球拿下。观众们没有再次看到马拉多纳痛哭流涕离开赛场的镜头,但却可以想见,准备提前回家的老马此时大概快要肝肠寸断了。

  (本报

慕尼黑7月1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