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为球队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专电,阿根廷队30日虽然在与德国队的点球大战中惜败出局,此间的球迷们仍然为自己球队的精彩表现而自豪。他们毫不气馁,相约下一届再来。

  比赛结束的哨声一吹响,球迷们在一片惋惜和遗憾的叹息声中,从他们看电视的咖啡厅、商店慢慢散去。人们事先准备的各种庆祝胜利的活动都没有举行。首都市中心大街上
恢复了往常的平静和繁忙。

  不过,比赛结束后,很多人还是自然而然地聚集到每次比赛胜利后举行庆祝活动的共和国纪念碑下。他们在众多媒体的摄像机和照相机镜头前仍然载歌载舞,高呼“阿根廷,阿根廷……”,为自己心爱的球队的精彩表现欢呼高歌。

  对败北的结局,部分球迷从内心里是痛苦的,比赛一结束,他们用双手蒙着脸,热泪流淌。但是大多数人并不那么在意。他们对记者说:“我们失败了,但是我们队是踢得最好的,阿根廷队是第一流的。下一届再来。”

  在佩克曼赛后表示将辞去主教练一职后,不少球迷立即表示希望他们心中的偶像马拉多纳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下届

世界杯赛时带领国家队打个翻身仗。

  在人们的议论中,斯洛伐克裁判米切尔成了众矢之的,他的多次误判导致了阿根廷队的出局。不少人指责米切尔偏向德国队,说“他毁了阿根廷人的世界杯之梦”,是阿根廷人的“公敌”。德国队毫不光彩地进入了四强。

  阿根廷《号角报》也对斯洛伐克主裁判米切尔提出了质疑:“在整场比赛中,主裁判明显倾向于德国队,尽管他的判罚对于比赛的比分没有影响,但却限制了阿根廷球员的发挥。”特别是在90分钟比赛还差3分钟结束的时候,罗德里格斯在禁区内被德国球员绊倒,但裁判却断定罗德里格斯假摔并对他出示了黄牌,但在加时赛中德国球员巴拉克在禁区内假摔,裁判却没有出示黄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