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雄还是里卡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1 东方网-文汇报

  两年前的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上,英格兰与葡萄牙拼杀到点球大战不幸败北,两年后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的宿命却仍未能被打破,又是点球,又是神奇的里卡多。

  激动与稳重

  两队都排出了451阵形,不同的只是英格兰的中场队员除了哈格里弗斯稍拖后外,其
他四名中场队员呈平行站位。身穿白色T恤的葡萄牙主教练斯科拉里在场边不断大声指挥,让队员保持阵形,由于其T恤颜色类似英格兰队服,场边的第四官员请他回到教练席,斯科拉里对于这样的劝告很不理解。第四官员给了他第二个选择,套上外套要么就被请出场去,他这才悻悻坐回教练席。

  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则不失平日的稳重,即使在英格兰得到第一个机会,可惜兰帕德未能接应到杰拉德的传球时,他都只是坐着观看,倒是助理教练,也是下任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更激动一些。

  激烈但不精彩

  在上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英格兰和葡萄牙两队始终在激烈的对抗中互不相让,卡瓦略在与加里·内维尔的争抢中,砸倒了角旗杆,小小罗则多次与杰拉德拉拉扯扯。在球场内占据主流的30000名英格兰球迷一直在高唱,他们在等待一个进球,盖尔森基兴这座人口仅有26万的小城一下涌进了85000名英国球迷,他们都没想到英格兰会打得这么艰难。

  葡萄牙传奇巨星尤西比奥在看台上干着急,葡萄牙又一脚远射打高了,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打不起精神来。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更是和身边的助理聊起天来,他们的大儿子布鲁克林索性把脚都跷上了座位,直到贝克汉姆由于身体原因下场,维多利亚才拽着身边的儿子一起站起鼓掌。

  鲁尼自食其果

  火爆脾气的鲁尼终于因为自己不冷静的行为被红牌罚出场外,埃里克森不得已,换下了左路的乔科尔,让高

中锋克劳奇上。10打11的英格拉陷入被动,斯科拉里指挥小小罗多向两翼拉开,扯开英格兰的防线,并在最后的15分钟里换下了体力不支的菲戈。

  然而英格兰人并不是这么容易击败的,兰帕德和内维尔的眼神从未如此坚毅,贝肯鲍尔在看台上只好对身边的太太微笑,看来下场在法兰克福的四分之一决赛要赶不上了。马尼切连番的远射不是打高就是太正,他自己都恨得咬牙切齿,抓起自己的

球衣咬在嘴里。一切正如足球皇帝所料,比赛再次进入了加时赛。

  门神扑出三点球

  在加时赛中,早已准备好罚点球队员名单的埃里克森,和仍在场边指挥队员冲锋的斯科拉里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满场嘘声中,比赛终于进入了点球大战。神奇的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像两年前的欧锦赛上一样,不过这次他比上次更不可思议,扑出了三个点球,而且四次都触到了皮球。

  神奇里卡多对胜利津津乐道:“120分钟的比赛早就证明了,我们应该获得胜利,上次我也扑出点球,这次扑出3个,感觉真不错。半决赛,法国还是巴西都一样,

世界杯到了这个阶段都很困难。我现在想的就是好好休息,然后全力迎战下一场比赛。”

  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平静接受了失败:“比赛进入点球大战,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祝贺葡萄牙了。我们又在点球决战中输了,实在很遗憾。我们的队员展示了实力,但是输了就是输了。我们的球迷应该获得一场胜利。”

  本报特派记者吴筠

  (本报盖尔森基兴7月1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