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FIFA将彻查阿德战后斗殴事件 处罚决定近期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法兰克福七月一日电(记者 沈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现场看到阿德两队球员斗殴的闹剧后震怒,他表示国际足联将彻查参与斗殴事件的人员,并在近期公布相关的调查结果及处罚决定。

  阿德之战赛后两队队员发生了肢体冲突,阿根廷替补球员在比赛结束后袭击了德国队后卫默特萨克,国际足联官员及主裁判米歇尔都陷入了纠纷之中,混乱的场面持续了九十
秒。有人声称,打斗闹剧的起因是:德国队中场球员博罗夫斯基罚中点球后,冲着阿根廷球员做出了“闭嘴”的手势。阿根廷队球员在比赛失利后,直接走向博罗夫斯基还以颜色,双方因此陷入混乱之中。

  “我已经通知纪律委员会调查整起事件,”布拉特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会有步骤地进行调查,首先要搞清楚的就是,谁是整起事件的挑起者。其实,足球比赛,失败者得学会如何承受失败。”布拉特认为,斗殴事件破坏了球场气氛。

  “纪录委员会将观看比赛录像,以理清事情的脉络。”国际足联官员马库斯·斯格勒说。他承认调查的时间相当紧张,因为七月四日晚上德国队就将在多特蒙德对阵

意大利队。

  德国队助理教练比尔霍夫指出,整起斗殴事件的起因是阿根廷队球员库弗雷踢了默特萨克一脚。“我看见默特萨克倒在了地上。”比尔霍夫当时距离斗殴现场非常近,“当时我走向球场中央,就是为了避免球员打斗遭受停赛的处罚。”

  国际足联官员马库斯·斯格勒指出,虽然他们知道比尔霍夫是出于保护球员的角度走入球场的,也有阻挡球员冲突的动作,但纪律委员会还是会对他进行调查。

  德国队前卫弗林斯则认为阿根廷队球员赛后的表现很让人失望。“他们踢了我们好多脚。阿根廷队球员好象无法接受失利的事实。”弗林斯说。(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