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家:英帅未能发掘球员潜力 法心理优势锁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题:英帅未能发掘球员潜力法国心理优势锁定胜局

  中新社记者

  德国世界杯最后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在一百二十分钟里零比零战平英格兰,并在点球大战中三比一胜出,继二00四年欧洲杯之后再度点杀英格兰。法国队凭借下半场
第五十七分钟,齐达内任意球助攻,亨利推射打入比赛唯一进球,淘汰了五星巴西,晋级四强。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等巨星就此告别德国世界杯。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宫磊、徐阳点评了这两场比赛的情况。

  宫磊认为,英格兰上半场打得更主动,内维尔的复出,使右路的进攻更为犀利。英格兰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但就是在这届世界杯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来,因为保守的打法限制了队员能力的发挥,这一点主教练埃里克森应该负有一定的责任。

  “从英格兰队这届世界杯的第一分钟开始到最后罚点球的最后一分钟,我感觉所有的队员都浑身有力,无处可使。”宫磊分析说,“就是相当于一个好的

拳击手老想出拳,也有这个能力,但总看不准机会,总是在等待。而这个等待需要教练的技战术安排来给队员创造机会,所以对英格兰队来说,这届
世界杯
留下了很多遗憾。”

  徐阳也认为,五场比赛,英格兰队确实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技战术能力。从鲁尼被罚下之后,英格兰球员虽然比较积极,但是到加时赛就只想罚点球了,一支总靠点球取胜或是想罚点球的球队,是走不到决赛那一天的。埃里克森确实没有把这些队员的潜力最大限度地挖掘出来。

  同时,徐阳指出,英格兰队最后的点球排阵存在很大问题。“兰帕德是本届世界杯球迷指责最多的一个球员,让他首先上场压力非常大,有欠妥当。而卡拉德的上场罚球,更是让我有一些摸不到头脑,他上场比赛时间很短,处于热身状态,根本没有和比赛有机融合起来。”

  夺冠大热门巴西队被法国淘汰,专家认为并不意外。宫磊指出,双方可谓势均力敌,但法国队的心理因素起到了关键作用,他们表现求胜的欲望非常强烈,历史上又战胜过巴西队,在士气上压倒了对手。

  徐阳特别提到法国队的后防线:“四名后卫和马克莱莱、维埃拉两名出色的后腰,完全抑制了巴西队的进攻,使得巴西队中路的小罗和两个边路进攻陷于瘫痪状态。”

  两位专家对于齐达内的表现都赞不绝口,齐达内一开场就展现了一过一的精湛技术,而且他能将自己的个人能力融合在团队当中,威力就扩大了很多。相比之下,巴西队每个球员个人技术出色,但没能捏合到一块,打不出漂亮的配合。(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