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祖闪光法国淘汰巴西 葡萄牙"门神"封杀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58 中国新闻网

  

齐祖闪光法国淘汰巴西葡萄牙"门神"封杀英格兰

  当地时间七月一日晚,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与法国的比赛在法兰克福世界杯体育场进行,法国队最终凭借十二号亨利的一粒进球,一比零淘汰了前世界杯得主巴西队,晋级四强。图为在比赛中为法国队攻入制胜一球的亨利(左)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法兰克福七月一日电本届世界杯夺冠的不二热门巴西队,今天再次栽倒在法国队脚下。齐达内和亨利间下半场开始不久的巧妙配合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终结了巴西队

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十一场连胜纪录。

  世界杯历史上,巴西队与法国队交手三次,除了一九五八年巴西取胜之外,最近的两次交锋均是高卢雄鸡获胜。一九八六年法国队点球击败巴西队晋级四强,一九九八年法国队依靠齐达内的两个头球三比零完胜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

  两队今天开场后都顾忌对方的攻击能力,宁可在中场纠缠,也不愿轻易给对手机会,零比零的比分使得上半场略显平淡。第五十七分钟,齐达内左侧主罚任意球右脚斜传禁区,法国队中路高点吸引了对方防守,无人盯防的亨利在后点凌空垫射,取得领先。随后,齐达内在中场的控制,加之法国队稳健的后防,牢牢占据了场上优势。最后时刻,巴西队疯狂进攻,但始终没能攻陷对方大门,全场十次射门,仅有一次射正,大小罗都不在状态。法国队最终以一比零淘汰了五星巴西,昂首挺进四强。

  本场比赛巨星云集,获得最近七届足球先生的球员同时出场。其中最为闪光的还是“艺术大师”齐达内,状态回勇的齐祖似乎抱着最后一战的心情在场上非常拼命,无论是带球过人、组织进攻,还是给队友制造破门机会,证明了他依然具有洞悉比赛最关键时刻的能力。他以此种方式延后了自己的退役时间,也当之无愧地成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由点球大战分出胜负,葡萄牙队依靠神奇门将里卡多准确的判断和精彩扑救,以三比一点杀英格兰队,继二00四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后再一次点球淘汰对手。

  此前吃到红牌的中场核心德科和科斯蒂尼亚不能上场,但两名替补球员让葡萄牙在中场的缠斗中未处下风。英格兰队内维尔伤愈复出,稳健的防守和在右路的助攻减轻了贝克汉姆的担子。上半场双方攻防转换很快,控球时间各半,从两队各一个角球可以看出后防的谨慎。

  下半场,受到对方球员冲撞的贝克汉姆被替换下场。第十七分钟,“箭头人物”鲁尼中场与卡瓦略争球过程中踩到倒地的对手,又一把推开向裁判抗议的小小罗,结果被出示红牌罚出场。

  这一意外的打击并没有使英格兰队陷入被动,依靠顽强的斗志和坚持不懈的作战精神,他们奉献了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出色的表现,将零比零的比分一直坚守到加时赛结束。

  但这没有改变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延续自己英格兰克星的形象。运动战中平庸无奇的门将里卡多又一次成为点球大战中的英雄,他先后将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德的罚球稳稳扑出。尽管葡萄牙队维亚纳和佩蒂特将球踢飞,但小小罗最后一记施射轻松入网,三比一,冗长而又艰苦的比赛以如此残酷的方式结束。被称为四十年来最强的一届英格兰队最终还是没能跨过点球这一关,延续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点球必败的悲伤。

  至此,本届世界杯的四强全部由欧洲球队包揽,三天后的半决赛上,德国将对阵

意大利,法国则要与葡萄牙争夺决赛资格。(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