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托尼习惯延时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53 东方网-劳动报

  在先后有7名队友进球之后,集意甲金靴和欧洲金靴奖于一身的托尼,依然是毫无斩获。不过,就像在职业生涯中大器晚成一样,托尼在世界杯上也属于“延时爆发”。在昨天凌晨和乌克兰的比赛中,托尼终于打破了进球荒,而且一下就进了两个球。

  托尼并非像维埃里、托蒂那般从少年时代就成为希望之星、在国家队也顺风顺水的那类球员。两年之前他还在乙级联赛效力,但是凭借他两年51粒意甲进球的辉煌成绩,同时
又碰到一位赏识他的主教练,托尼才确立了在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在一个并未围绕着他展开的进攻体系中,他还不能像在俱乐部那样充满自信。

  就在对乌克兰的大赛前,领队里瓦还在特意安慰托尼,“卢卡(托尼),别紧张,告诉你个秘密,世界杯的主角在1/4决赛前都不进球。”1970年和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队最后的主角里瓦和罗西在1/4决赛前都没进球,但里瓦对墨西哥一战中梅开二度率领意大利杀入四强,罗西更是最后4场打入6球。

  对于前辈的鼓励,托尼在赛后显得很兴奋:“我真希望我能像罗西那样,随后一发不可收拾。今晚我的表现是靠全队的支持。说实话,这两粒进球太重要了,球队中没进球的就只有我了。”

  □王卫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