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悄然抵京备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4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从严格意义上说,姚明现在还不是中国国家男篮集训队的成员。但是,这位脚伤尚未完全恢复的“准国手”7月1日已经从上海悄然飞抵北京,备战8月下旬开始的世界男篮锦标赛。

  因为飞机晚点了两个多小时,姚明是1日下午4点半左右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的。这个中国最有名的大个子穿着浅色格子的休闲衬衫,看上去气色不错。

  姚明下飞机之后直接杀奔中国男篮的驻地———天坛公寓。因为伤病的原因,姚明目前并不在中国男篮的正式集训名单上,中国篮协也没有催他入队。但是,为国效力心切的姚明乐呵呵地主动来报到了。谁都知道,只要姚明的伤势痊愈,国家队铁定有他一个位置。

  姚明本来打算1日下午抵达北京之后立即到国家体育总局的篮球训练馆进行恢复性训练。但是,飞机晚点打乱了他的计划。姚明刚一到达,“姚之队”的陆浩就开始帮他联系第二天早上的训练。

  姚明说,现在脚的感觉挺好,只是肌肉还有些没劲。因为姚明手术后有一段时间没怎么训练,而最近一段训练强度很大,他的脚上还磨出了大水泡。

  自6月21日晚回到上海之后,姚明一直坚持训练。他开玩笑说:“现在篮协把我当典型了,想偷懒也不行啊!”姚明现在的体重大概在310磅(140.6公斤),而他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说,希望通过有计划的训练能让他减到300磅(136公斤)。这样姚明瘦一点,但是更强壮。

  

中国男篮正在
意大利
参加热身赛,姚明最近一直关注着他们的战绩。1日早上中国男篮输给法国男篮的消息,姚明已经知道。

  根据现有的康复计划,姚明大约在8月初的时候可以做急跑和急转冲刺等动作,而世锦赛将于8月19日开赛。姚明跟记者聊起了

中国队首场比赛的时间,盘算着有没有可能加快康复的过程,多争取一些时间以便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在机场等待姚明的时候,记者和法尔松探讨着姚明参加世锦赛的前景。法尔松说:“看得出来,姚明非常想参加世锦赛。而且,他为实现这个目标非常努力。照目前情形看,姚明参加世锦赛的希望很大,我也很希望他能顺利康复参加世锦赛。”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