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返老还童 热门巴西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1日电老迈的法国队突然返老还童,而五星级的巴西队轰然倒下。很少被人看好的法国队创造了德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大冷门。

  至此,德国世界杯变成了欧锦赛。进入四强的全部是欧洲球队——德国、意大利、葡萄牙和法国队。

  依然是齐达内和亨利的经典组合,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是亨利。第57分钟,齐达内开出任意球,亨利在后点垫射破门得分。

  巴西人为他们脆弱的后防线付出了代价,“魔幻四重奏”并没有奏响。巴西队全场仅有的7次射门中,只有1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这对于擅长进攻的巴西队是极大的讽刺。

  比赛的前10多分钟属于巴西队。第3分钟,小罗创造了一个前场任意球,但小儒尼尼奥的射门被挡出。第11分钟、第15分钟、第18分钟,罗纳尔多和卡卡获得了三次机会,但无一中的。

  此后,法国队渐渐找回了感觉,齐达内开始闪耀。第28分钟,他先力抗卡卡,再巧妙地晃过了卡福,引得全场一片掌声。第45分钟,他还精彩地在中场连过两人,传给了维埃拉一记非常致命的球。

  进入淘汰赛以来,齐达内突然恢复到了巅峰状态,本场他在中场的组织让巴西队的众多中前场明星汗颜,他的光芒彻底压倒了两届

世界足球先生小罗和AC米兰队核心卡卡。

  巴西队在最后时刻接连换上了西西尼奥和罗比尼奥,但留给他们的时间太短了。第82分钟,小罗送出了一记漂亮传中,但罗比尼奥没能把握住机会。

  最后一分钟,罗纳尔多射门高出,巴西六冠王梦想彻底破灭。

  (记者树文、张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