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潘帕斯雄鹰怒诉不公 亚平宁银狐笑谈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1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第二十集

  舞台:

  同福客栈德国连锁店内

  出演:

  佟湘玉同福客栈掌柜

  白展堂同福客栈跑堂

  吕秀才同福客栈账房

  李大嘴同福客栈大厨

  客串:

  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及众将

  意大利主帅里皮

  佟湘玉:展堂,店里这是放的啥歌?听着让人怪伤心的!

  白展堂:电影《贝隆夫人》里的经典歌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昨天阿根廷不是让德国队点球淘汰了吗?我这是特意整点背景音乐啊。

  (佩克尔曼和以海因策库弗雷为首的阿根廷众将上场,一脸怒火)

  库弗雷:别放这歌了,来点有劲的。刚跟德国人干了一架,正激动着呢。

  白展堂:那来个贝多芬的《命运》如何?这也算德国音乐土特产啊。

  海因策(眼一瞪):你是不是想借《命运》来暗示德国队扼住了阿根廷队的咽喉啊?告诉你,德国人甭想掐我们的脖子,就算赢了也不行。知道赛后我们为什么打起来吗?就因为我们的队员在那里伤心,德国球员居然把他推倒,他们领队比埃尔霍夫还恶人先告状,于是我们就冲动起来了。

  白展堂:可德国人说是你们先挑衅的,库弗雷一脚把德国后卫默特萨克踹翻在地,他还吃了张红牌呢。

  李大嘴:算了算了,听说国际足联要展开调查了,再闹下去你们也没好果子吃!那话怎么说来着,忍一步风平浪静,退一步“海枯石烂”。

  吕秀才(认真地纠正):是海阔天空!

  海因策:不管怎么说,这次比赛从

球衣的颜色选择到裁判的关键性判罚,都对德国队有利,我就看不惯他们得了便宜还卖乖!

  (说罢海因策唱了起来)

  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

  (阿根廷众将齐唱)

  你爱得贪婪,我爱得懦弱

  ……

  (银狐里皮上场,对着阿根廷众将哈哈大笑)

  佩克尔曼:你笑什么?不就是3∶0赢了乌克兰嘛,别看你在德国闹得欢,小心回

意大利拉清单!

  里皮(有些黯然):是啊,意大利队在前方征战,国内却准备对假球案进行宣判,后院起火的滋味真不好受。但你想过没有,你们阿根廷面对的是东道主的压力,而我们意大利队面对的是东家的压力,可为什么在压力面前你们崩溃了,而我们却越来越坚强?

  佩克尔曼:为什么?

  里皮(卖起关子):因为作为主帅,我就是比你多一点内涵!

  佩克尔曼(没好气):你怎么不说比我多一点内脏呢!

  里皮:看来你还有点不服气,我问你,为什么阿根廷队赛前为首发出现了纷争的苗头,赛后你的队员又跟人家干架,这是强队的风范吗?你主教练的权威又在何处?更让人遗憾的是,你居然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立即宣布辞职,是引咎呢还是别的原因?

  佩克尔曼(垂头丧气):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

  里皮:如果你手里攥着的是一把沙子,越使劲捏,沙子从手指缝漏的就越多。可如果你手里攥着的是一个面团,再使劲捏,面团只会越来越紧。这是为什么?是内部的凝聚力在起作用。

  别看你在选择队员时都使用嫡系,号称父子兵,但真正的凝聚力并非感情的维系,而是大家要齐心协力,同仇敌忾。像意大利队,队内有那么多球员所在的俱乐部卷入假球丑闻,可我们军心咋还这么稳呢?那就得靠我这个主帅来聚拢人心了。

  李大嘴(惊喜地看着里皮):你是说意大利队在你手里就是个面团?发面的还是死面的?

  里皮(有点晕):我这只是打个比方!

  李大嘴(不由分说):甭解释,洒家清楚得很,你们意大利碰上乌克兰,还能算团发面!等半决赛碰上德国,八成就是块死面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