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富士通杯重燃战火 周鹤洋“碎”石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57 扬子晚报

  昨天,第19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东京日本棋院进行了半决赛。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在与卫冕冠军、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的比赛中执白完胜,破灭了韩国包揽冠亚军的梦想。这也是常昊2000年获富士通杯亚军后,时隔多年中国棋手重新进入决赛。在另一盘“韩国内战”中,朴正祥六段发挥出色,完胜崔哲瀚九段,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

  李世石在世界比赛中的成绩非常好。本届比赛前,他已经6次获得世界冠军。他似乎
与富士通杯更有缘,6个世界冠军中有3个是富士通杯冠军。

  这盘棋的序盘较平稳,前20手棋盘上就出现了6个拆二。战斗首先在下边展开,周鹤洋次序巧妙,白28碰逼得李世石只得反击,而他马上以劫来伺候。利用打劫,周鹤洋逼迫李世石于第49手在下边屈服,大赚了一把,形势开始占优。

  李世石意识到形势不利,采用了非常手段,第57手从左边顶出作战。担任网络解说的安祚永九段当时称李世石可能有误算。局后分析时他表示,黑57是无理手,当时只能58位爬过。因行棋无理,李世石在随后的进行中一直调子不佳。至77手中午封盘时,周鹤洋完全占据主动。

  下午续战后,李世石发起了一波逆袭。周鹤洋冷静地判断后,没有应战,老实地回头吃掉了左边黑棋,继续确保优势。黑105手是李世石为争胜负的第二次反击,在下边周鹤洋吃黑4子吃亏了,让李世石趁机追上了不少。毕竟前面优势巨大,李世石大赚一把也并未逆转。

  中央战斗结束后,盘上已经没有可以产生大变化的地方。至14点时,安祚永已经预计周鹤洋和朴正祥将会师决赛。官子争夺周鹤洋有所放松和退让,即使这样,黑棋无法贴目的形势一直至终局没有改变。李世石坚持至264手投子认输。

  周鹤洋击败李世石,使韩国包揽冠亚军的希望破灭。这也是周鹤洋继第5届

春兰杯之后,第二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当时他在决赛中以1:2负于李昌镐。钱旭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