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将古力惊人 6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44 重庆商报

  

主将古力惊人6连胜

  古力状态越来越好

  本报讯(记者 杨三洲)昨日,2006“中国和”围棋甲级联赛第八轮继续进行。客场作战的重庆冷酸灵队3:1轻松击败围甲新豪门山东网通队。在主将位置上已经五连胜的古力
力擒围甲七连胜的谢赫,取得了惊人的主将战6连胜。至此,积12.5分的重庆冷酸灵成功超越12分的山东队,2006年联赛开始以来首度占据榜首位置。

  由于世界杯正在激烈进行,围棋联赛的场次安排不得不为之让路。一贯以来都是下午进行的快棋比赛,因为要给当地电视台转播世界杯相关节目而提前到上午进行。抽到快棋的小将王雷并没有因为这一改变影响状态,比赛仅仅进行了一个小时,王雷就击败张学斌。1:0,客场作战的冷酸灵获得了美妙的开局。上一轮主场中帮助主队冷酸灵3:1击败强敌北京海淀队古力,在主将位置上继续发飙。面对已经在此前获得联赛七连胜的谢赫,古力令人惊奇地在中午封盘前就获得了巨大优势。虽然下午续盘后古力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上午积累下的巨大优势还是让他取得了骄人的主将战6连胜。主将再胜一场,已经确保冷酸灵可以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没有任何压力下,老将俞斌再度给冷酸灵队带来一场胜利。在韩国国内等级分可以进入前十名的洪竁杓面前,老练的俞斌表现得游刃有余,整盘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中盘胜出。虽然第四盘中王檄不敌邵炜刚,但三盘在手的冷酸灵已经2分到手,成功超越对手占据了榜首。

  --记者观察--

  重庆围棋迎接新王朝

  杨三洲

  首度占据榜首并不能表明重庆围棋可以重夺联赛冠军,不过从冷酸灵队和其他夺冠竞争者的前八轮表现来看,我们应该看到重庆围棋正在迎接着新王朝的到来。

  上海移动本来可以继重庆建设摩托后在中国围棋联赛中称霸很长一段时间,可惜仅有的两个联赛冠军让他们迷失了自我,以常昊为代表的上海“四杰”在国内外赛场已经风光不再。他们表现出来的不再是舍我其谁的气势,更多的是心浮气躁。贵州咳速停大投入却无法登顶后也开始丧失原有的顽强斗志。联赛仅过八轮,重庆围棋的两个绝对对手已经沦落为联赛的下等兵。虽然联赛中出现了山东等新贵,但他们的表现始终无法和底蕴厚实的重庆围棋相媲美。也许山东等队在短期内出现竞技高峰的时候可以压倒重庆冷酸灵,但在漫长的联赛周期里,新老棋手搭配合理、将帅之间心有灵犀的重庆冷酸灵队绝对是最终的胜利者。

  联赛开局不利的重庆冷酸灵队,用稳步上升的状态和不急不躁的心态表明,他们正在开辟新的王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