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 法国第三次埋葬巴西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44 重庆商报

  

1:0法国第三次埋葬巴西宿命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巴西队和法国队在1/4决赛再度相遇,两队苦斗120分钟战成1:1。进入“点球大战”后,法国队虽有普拉蒂尼“宴客”,但最终仍以4:3击败巴西队。八年前,巴西队在一场充满疑团的决赛中输给法国队,失去了世界杯冠军;八年后,巴西队与法国队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再度相遇。在这场复仇大战中,巴西队依旧低迷如昔,被
亨利一次幽灵般的偷袭得手,以0:1落败法国队。

  法国叫停“魔幻四重奏”

  在1/16决赛中,法国与西班牙的比赛证明了那条不成文的规定:过早发挥出状态的球队不会走远。法国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人们又看到了那支王者之师。一场逆转的胜利,也将法国队的状态来了个360度大转弯。曾经徘徊在悬崖边缘的高卢雄鸡就这样一步步走上正轨。如今,法国人开始畅想夺冠之路了。

  凭借上一场的大胜,法国人让巴西队再次感到恐慌,巴西主帅佩雷拉为此撤掉了之前比赛一直使用的“魔幻四重奏”组合,撤下阿德里亚诺,而将小罗首次推到了锋线。八年前那次耻辱的失利,让巴西人变得越来越谨慎,以致昨天比赛上半场,他们打不出以往比赛中的那种气势,法国人稳固的防守,反而让他们在进攻中的机会多过了对手。平淡的上半场,也让变阵的巴西队陷入了一种平庸的状态之中。

  亨利幽灵般完成绝杀

  在没有碰到法国队前,巴西队在前四场比赛中逐渐体现出冠军球队的真容。但是,昨天再遇法国队,八年前的阴霾似乎又重新笼罩在他们身上。小罗持续的低迷没有任何好转、大罗的射门靴似乎突然丢失。巴西人失去了进攻的威力,法国人也从被动防守中解脱出来。第57分钟,齐达内开出任意球,亨利像幽灵一样出现在巴西队门前,一脚垫射捅破了巴西队的球门。1:0,法国队似乎又要重演八年前的历史。

  在一球落后下,巴西队真的再现了八年前的那一幕。虽然巴西队加强了攻势,但他们在场上依旧有些像是闲庭散步,大、小罗都无法恢复出他们应有的状态,卡卡甚至被提前换下了场。眼看时间一分一分过去,巴西人最终失去最后的机会。0:1,要成全齐达内绝唱的巴西队,最后却演变成自己在本届

世界杯上的绝唱。在一场恩怨的复仇大战中,巴西队八年之后,又一次吞下了自己埋藏的苦果。

  本报法兰克福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法巴历史交锋

  2004年5月20日,法国0:0巴西(

联合会杯

  2001年6月7日,法国2:1巴西

  (联合会杯)

  1998年7月12日,法国3:0巴西(世界杯)

  1997年6月3日:法国1:1巴西(友谊赛)

  1992年8月26日:法国0:2巴西(友谊赛)

  1986年6月21日:巴西3:4法国(世界杯)

  1958年6月24日,巴西5:2法国(世界杯)

  --赛后声音--

  多梅内克:

  我们完成了一个奇迹

  跌跌撞撞闯到八强,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之前一直遭遇着法国媒体的指责。在法国队又一次战胜巴西队后,多梅内克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我们创造了一个奇迹,巴西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荣幸的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无论如何,胜利总是让人高兴的!“

  佩雷拉:

  我们出了一些问题

  佩雷拉没有带领巴西队完成12连胜的伟绩,也被法国队终结了“六冠”梦想。赛后,佩雷拉的失落无法掩饰:“我们出了一些问题,法国队表现更出色,我想我们只能期待四年后来实现梦想。”

  本报法兰克福专电 特派记者周晓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