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重演"法"拦"西" 击败"五星巴西"仅此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在这个世界,谁能击败不可一世的巴西?就目前而言,答案似乎只有一个,那就是法国球星齐达内。在八年前他率领法国拦截巴西后,今年他又一次带领青黄不接的法国队将巴西挡在世界杯卫冕路之外。

  八年前的法国世界杯,巴西队挟1994年点球击败意大利而夺冠的余勇,杀到法国队家门口。不过在决赛中,法国队凭借着齐达内的梅开二度早早奠定了胜局,而佩蒂特的进球
则将比分锁定在3比0,巴西队遭遇了一场完败,最终无缘染指是届世界杯。

  四年前的韩日世界杯,法国队因为齐达内受伤而折戟小组赛,无缘后面与巴西队的交手,因此巴西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取了最终的冠军。而法国队从此也走下神坛,在欧洲和国际赛场都战绩糟糕,饱受指责。

  不过,在淘汰了西班牙而杀入德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后,法国队再次扮演了巴西克星的角色,凭借齐达内助攻亨利的进球,以1-0战胜巴西。齐达内让时光倒流,展现了他三度夺得

世界足球先生奖项时的出色技艺。

  齐达内在1998、2000和2003年三度荣获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不过近两年他因为状态下滑,王者地位受到了以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等人的挑战。但在这场巴法之战中,他在技术、视野和谋略上都轻松胜过了对手,现任的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相形见绌。

  身为法国队队长的齐达内本场比赛发挥的异常出色,他在中场的调度从容优雅,带球过人则如入无人之境,上半时他就曾妙传维埃拉导致其形成突破被法国队后卫背后侵犯,如果不是裁判手软巴西队后卫胡安将被红牌罚下。下半场,齐达内在中场更是如鱼得水,他用微妙、精密的触球逃过了巴西后卫的拦截,给前锋亨利传出极具威胁的传球。第57分钟,久攻不下的法国队终于找到机会,齐达内任意球传中将皮球从左翼一直送到远门柱,亨利从容的凌空垫射将球送入巴西队的大门,这也完成了对巴西队的绝杀。

  赛后,

世界杯官方评选齐达内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成员阿尔文·科尼尔认为“齐达内是法国队最具影响力的球员”,他表示:“他的脚下工夫可以用‘神奇’来形容,传球精致优雅。他完全统率了整个中场。因为齐达内的存在,法国队的表现空前出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