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二次里卡多手刃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24 重庆晨报

  

第二次里卡多手刃英格兰

  当德国人还在为莱曼在点球大战中两次成功扑救喋喋不休时,当世界杯历史上的点球大战成功记录依然停留在两次扑救时,葡萄牙人里卡多却在昨天改写了一切:在与英格兰的点球大战中,面对对手的四次射门,他竟然全部猜对方向,四次扑救全部触到皮球,并三次将对手射门拒之门外,最终凭借一己之力将英格兰“拒之门外”。

  三扑点球创造历史

  35000名英格兰球迷的嘘声无法改变里卡多的决心,尽管英格兰人认为自己能坚持到点球大战,已经是无限接近胜利,但里卡多却谋杀了英格兰人所有的希望。在点球大战前,斯科拉里走近里卡多,但当他发现自己的爱将眼中全是满满的信念时,斯科拉里安静的走开。事实上这位里斯本竞技队的30岁门将没有让整个葡萄牙失望,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的射门先后被他奋力挡出,甚至连哈格里夫斯的点球也被他扑到,只是因为力量太大而窜进球网。

  面对近乎崩溃的英格兰人,假如还有第5个点球,恐怕全世界的人都相信里卡多依然可以拒之门外。盖尔森基兴目睹了一次最完美的点球扑救表演,而里卡多也因此改写了

世界杯纪录:在他之前,莱曼、戈耶切亚和蓬皮多都曾在世界杯点球大战中扑出个两个点球。

  再度扮演抗英英雄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在两年前的葡萄牙欧洲杯中,里卡多同样是英格兰人的点球噩梦,在那场同样需要点球来决定4强席位的比赛中,那场5:4的点球大战中,里卡多不仅扑出了瓦塞尔的点球,还自己罚进一球,最终将英格兰人挡在四强之外,里卡多也凭借那场比赛一战成名。但因为累积黄牌,里卡多最终没能出现在欧洲杯的决赛上,而且一直在里斯本竞技效力的他,还在去年遗憾地错过了跟随里斯本竞技参加欧洲联盟杯决赛的机会。但昨天在盖尔森基兴,里卡多再次出现在大场面,并最终成为比赛的主宰,一代点球狂人破空而出。而且,这位迄今在世界杯5场比赛中只丢一球的门将,将继续成葡萄牙神奇之旅的护佑之神。

  本版文字由本报特派记者刘苏采写

  斯科拉里:英格兰天敌终结者Ⅱ

  在连续成为英格兰“终结者”后,斯科拉里第三次站到了英格兰人面前。这是一次雪上加霜,还是一次复仇之战?120分钟鏖战外加残酷的点球大战后,斯科拉里终于得到了答案:他注定是英格兰人的克星,他注定是三狮军团永远难以消除的魔咒。有他的存在,英格兰就必须提前回家。

  2002年世界杯,英格兰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倒在巴西队脚下,最后巴西人在斯科拉里的率领下夺取第五座世界杯冠军奖杯;04年,葡萄牙欧洲杯,同样是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人再次倒下。横亘在他们面前的,还是斯科拉里,唯一的区别是,希腊人最终在决赛中终止了斯科拉里的又一次冠军梦想。

  英格兰人的复仇之战,似乎等到了一个最佳的时机———葡萄牙人在与荷兰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损兵折将,德科和科斯蒂尼亚都因为红牌停赛,赛前甚至大部分媒体都认为英格兰人已经“提前取得胜利”。但比赛进程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测,斯科拉里依然充当了摧残者的角色。英格兰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没能取得场面的优势,而随着贝克汉姆的受伤下场,和鲁尼遭红牌驱逐,英格兰人更是落尽下风,在下半场和整个加时赛里被葡萄牙围攻得狼狈不堪。斯科拉里甚至可以游刃有余地先后派上西芒、维亚纳和波斯蒂加,这三次换人虽然没能在120分钟比赛内解决战斗,但却将英格兰人折磨得近乎发疯,最豪华的英格兰中场在比赛中成为摆设,他们甚至只能在绝大多数时间里在禁区内摆上差不多10名球员来应付葡萄牙肆意地狂攻。而更重要的是,在几乎让人窒息的点球大战中,他换上的三名球员全部操刀。除了维亚纳,西芒和波斯蒂加都打进关键点球,斯科拉里用自己的运筹帷幄,让埃里克森在赛前夺冠誓言变得如此可笑。

  当里卡多最终又一次成为英格兰的点球噩梦,斯科拉里终于在场边恣意狂欢,他一个熊抱让自己助手的眼镜不知道飞到什么地方,而全场的焦点都集中到他和里卡多身上,直到两人终于拥抱在一起,“战胜英格兰进军世界杯半决赛,将会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巅峰”,在赛前巴西人曾如是说,但在经历了闲庭信步的120分钟后,也许斯科拉里会改变自己的说法,决赛、冠军……斯科拉里的奇迹并不没有结束,也不应该结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