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里克森死不悔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07 新京报

  在鲁尼染红、小贝退场之后,埃里克森率领的半支英格兰队似乎注定要止步八强赛。瑞典人终于没能打破1/4决赛不胜的宿命。一支伟大的英格兰球队走完了他们的世界杯之旅。这是埃里克森时代的结束,而英格兰,他们还有希望,总有一天会卷土重来。

  

埃里克森死不悔改

  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后的这次对抗中,贝克汉姆踝部受伤,提前结束了他的世界杯之旅。

  

埃里克森死不悔改

  埃里克森以失败告终,但他还是固执地认为自己没错。

  不必再讨论鲁尼吃到的红牌是否公正,不必再争论对方后卫的那次手球是否被裁判放过,在贝克汉姆和费迪南德的泪水面前,离开

世界杯的英格兰却得到了更多人的尊重。

  在鲁尼被罚下后,10人应战的英格兰队仿佛找回了他们在联赛中的那种血性。与之前那支保守的球队不同,少一人的他们打得却更加的积极,尽管没有了前锋的他们一次又一次无功而返。虽然在30分钟的加时赛中,体力透支过度的他们将希望放在了点球决胜上,但英格兰队却让人看到了这支曾经的王者之师的豪气。

  在这场比赛后,埃里克森将与英格兰挥手作别。从本届杯赛开始,瑞典人的排兵布阵就受到了太多的质疑。抛却了传统442阵型的英格兰跌跌撞撞地从小组中出线。而在淘汰赛上,没有了欧文的埃里克森摆出了4141的保守阵型,将贝克汉姆和乔·科尔排斥于战术体系之外,这让他受到了几乎是所有人的批评。

  赛前的“酋长门”让埃里克森变的过于小心翼翼,保守的他没能发挥队中众多球星的潜力,兰帕德和杰拉德在他的指挥下变的迷茫,本来拥有世界级的中场的英格兰只能一次次的从后场将球吊向惟一的前锋克劳奇。球员的心态也在慢慢发生着变化,鲁尼茫然地在前场奔跑,英格兰似乎只能依靠逐渐老去的贝克汉姆寻求胜机。即使没有碰上发挥超常的里卡多,但派上压力已经很大的兰帕德和杰拉德去罚点球本身就是埃里克森的失误。

  (张虎)

  ■帅论★

  “我不认为我们踢得差”

  本报讯谁来替荷兰报仇,英格兰做不到,埃里克森也做不到,6年的心血,一心打造的英式足球荡然无存,亏得埃里克森还有心在比赛的加时阶段,耐心地坐在冷板凳上。从欧文受伤离队的那一刻起,英格兰已经唱起了壮行歌。

  早早宣布在世界杯结束后离职的埃里克森希望用一场完美的表演结束他的任期,但惨烈的谢幕时,我们依旧不能在埃里克森冷冷的脸上找到遗憾,他说:“我不认为我们踢得差,包括下半场,但不幸的是我们的鲁尼被罚下场。”鲁尼下场后,埃里克森换上了克劳奇,这位老人在对于用克劳奇一直处于犹豫状态,他对于杰拉德和兰帕德的使用也同样如此。埃里克森缺的就是斯科拉里的爆发力,前者的保守思想亲手葬送了一亿英镑身价的球队,即使用了5年时间,他也没有找到一种能够发挥队中大牌球员特点的打法。

  埃帅在赛后承认他并没有想过会以10人应战,“比赛的结果让我很失望,但是我们已经尽力了,英格兰队表现很好,我们本来有实力打到决赛的。”拖到了点球都输的窝囊,埃里克森还曾在赛前大抓点球,对于这个结果,他只能承认“这很痛苦,但是葡萄牙的防守确实很好,祝贺葡萄牙队取得胜利。”(郑淇)

  ■点将台★

  贝克汉姆 有预见性地哭了

  本报德国电(特约记者杨国祥)英葡之战第52分钟,英格兰队换人,埃里克森派出了小将伦农,将队长贝克汉姆替换下场,小贝在缓缓走下球场的时候,脸上一副痛苦的表情,坐在替补席上,他如同孩子般双手捂面哭了起来。

  在上一场和厄瓜多尔的比赛中,贝克汉姆就被中途换下,当时他在场上甚至出现了呕吐的现象,在那场比赛之后,贝克汉姆到当地

医院打了点滴,医生诊断贝克汉姆有轻微的脱水。但是昨天的关键一战,埃里克森还是让贝克汉姆首发出场,从比赛中来看,他显然尚未完全恢复,拼了近一个小时后已无力继续在场上拼杀,这次换人是埃里克森的无奈之举。

  就在下场前1分钟,贝克汉姆还引发了一次争议,他在禁区内传中,球击中了对方后卫瓦伦特的手,英格兰的队员们都示意对方手球,但裁判却不予理睬。在交出队长袖标走下球场后,贝克汉姆回到了替补席上,他双手捂面流下了难过的泪水。也正是在这次对抗中,小贝踝部受伤。他不得不离开赛场。显然,他哭得非常难过。此时他本来应该在场上为英格兰继续拼搏,但伤病让贝克汉姆有心无力,只能坐到场边观看队友们的表演。

  乔·科尔 发挥不错也是白搭

  本报讯昨天乔·科尔镇守的左路精彩纷呈。技术娴熟是他的特点,他的表现足以征服对手。

  在昨天的比赛中,开场6分钟,科尔第一次左侧带球助攻,造成佩蒂特犯规,乔·科尔因此展开了自己的表演。相比起内维尔和贝克汉姆右路搭档的传接配合,乔·科尔一人几乎可以完全凭借个人技术,完成两个人的动作。他灵巧的过人甚至使盯防他的佩蒂特无能为力,只能利用犯规来破坏他的进攻。

  另外,乔·科尔精准的脚法也在比赛中发挥的淋漓尽致,上半场3次传球全部精准到位。而在大打攻势足球的比赛中,他开始更多的利用横向带球,中路助攻来为英格兰创造机会。

  但遗憾的是,全场比赛并不失色的英格兰,因为鲁尼被红牌罚下场而改变命运。而乔·科尔也不得不因为战术调整被换下场,牺牲了他65分钟的精彩表演。(张楠)

  特里 一脚劲射可惜高了

  本报讯1/8决赛里的出色发挥让埃里克森给与特里足够的信任,放弃了他沿袭了3年多的费迪南德和坎贝尔的中卫搭档,安心让特里与费迪南德首发出场,而特里的表现也没有让埃帅失望。

  锋线上缺兵少将的英格兰队不得不过多的倚重中场、甚至后场的力量,此役英格兰队的中后场球员加里·内维尔、阿什利·科尔,加上特里在进攻上都表现得非常积极,上半时17分钟特里在右路的一记传中球就极具威胁,可惜鲁尼处在对方后卫的包围之中无法跟进起脚。毕竟对手是葡萄牙,他们在半场内的短传配合让特里等一干英格兰后卫丝毫不敢怠慢,果然在第30分钟特里因为防守蒂亚戈吃到了黄牌,这样即便英格兰顺利淘汰葡萄牙,累计两张黄牌的特里也铁定无缘半决赛。下半时鲁尼的被罚出场让十人应战的英格兰后防线很是吃紧,特里一次又一次在中路化解了菲戈、C·罗等人从边路发动的进攻。

  临近比赛结束时英格兰赢得了一个角球,他们先是抢后点未果,而后从中路包抄的特里接队友传球进而一脚劲射,可惜球打高了。24岁的特里只能眼含着泪水目送葡萄牙挺进半决赛。(房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