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线德国]足球生活无限 英格兰球迷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

  新华社记者曾志坚周之江李铮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1点5分,新华社记者汪涌)

  赛场有限,足球生活无限。德国世界杯期间,除了举办城市,其他城市也都设立了球迷广场。它们建在宽阔的公共场所,如公园、城市广场、体育场等。它们设有众多大屏幕电视,能满足无票球迷不去现场依然能享受集体看球,聊天、互相交流的需要。一些赞助商也在这里赠送纪念品,实现了组织者、商家、球迷的“三赢”。这样的体育、商业文化,北京奥运会值得借鉴。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1点28分,新华社记者张碧弘)

  德国各赛场与中国国内不同,都设有专门记者席位,配有小电视、电话等。记者们可以及时得到成绩单、技术统计等资料,非常方便。由于记者席位是收费的,因此这也是举办者的创收来源之一。

  德国人非常精明,不像有些赛事的举办者慷慨地向记者发放许多纪念品,唯一发放的一顶帽子,我们还没去领。他们也很会算计,在新闻中心也很难喝到免费水,很多厕所也要收费。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点10分,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英格兰今天没能进四强,我看到无数理智的英格兰球迷流下了眼泪。英格兰球迷与其他球迷不一样,他们对足球的热爱和助威时的专业水准,能让人肃然起敬。真的,英格兰队没进四强可以接受,因为它开赛以来一直发挥一般,输就输了,可是英格兰球迷因此很受伤,让人同情。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点30分,新华社记者树文)

  德国

世界杯各场馆安保标准不一。因为下雨,我们买了伞,但有的赛场可以带进去,有的只能留在安保处待赛后领取。可通常比赛结束、发完稿,安保人员已经先撤了,我们只好重复买伞。烟也是这样,有的让带,有的不让带,不让带进去的烟最后都“失踪”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