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纳斯主动请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51 新京报

  波兰队主帅难等足协是否留任的决定

  

亚纳斯主动请辞

  来德国之前,亚纳斯还对波兰队充满信心,但现在他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后路了。

  

亚纳斯主动请辞

  弗雷凭借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如愿找到了新东家。

  本报讯最近,不断有教练在球队出局后选择辞职,波兰教练亚纳斯也成了其中一员,其实他并不一定要急着这么做,因为波兰足协方面将用两周的时间商榷是否与亚纳斯续约,但是后者并不想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他人,在三思后,他选择自己主动辞职。

  波兰足联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我在之前已经和亚纳斯交谈过,我想他是下定了决心不想再执教波兰队。”波兰足协主席利斯特凯维奇表示亚纳斯在7月14日之前仍可以回到球队中,如果他回心转意的话,不过他也不掩饰已经开始物色其他候选人。亚纳斯在小组赛中的成绩并不理想,国内很多球迷一致质疑其的执教能力,但是利斯特凯维奇还是肯定了亚纳斯担任波兰队主教练后给球队带来的成绩。(郑淇)世界杯注定是一个主帅重新洗牌的最佳时机,伊朗主帅伊万科维奇在伊朗失手16强后,也厌倦了国内媒体的狂轰滥炸,主动提出辞职,而后,最后一任塞黑主帅皮特科维奇也做出了辞职的决定,还有其他球队的主帅相继离开球队,而波兰队主帅亚纳斯也逃不出这个宿命……

  

亚纳斯主动请辞

  很荣幸能成为日本队的主帅,我现在不能做出什么许诺,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日本新帅不下军令状日本足协很尴尬

  奥希姆将正式执掌日本队到2010年世界杯结束

  本报讯昨天,日本足协在东京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塞尔维亚老帅奥希姆接过济科留下的教鞭,将执掌日本队直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结束。

  “很荣幸能成为日本队的主帅,我现在不能做出什么许诺,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奥希姆在发布会上仅仅做了简单的发言后就提前离开。这让出席的日本官员感到有些尴尬。日本足协会长川渊三郎在谈到聘请奥希姆的原因时说:“他将实力不济的千叶队打造成一支富有魅力的球队,这表现出与其他教练不同的执教风格,或许今天他的提前退席也体现了这一点。”65岁的奥希姆曾率拥有斯托伊科维奇等“黄金一代”的前南斯拉夫队出征1990年世界杯并打进八强。此后先后在澳大利亚和希腊等国的职业队执教,成绩不俗。2003年受聘担任日本联赛常年保级弱旅千叶市原队主教练至今,以其职业手腕将该队一举提升为日本联赛的夺冠热门。由于日本队无缘本届杯赛16强,巴西人济科在赛后宣布辞职,川渊三郎在回到日本后的当天就宣布了奥希姆继任的消息。

  与自己的前任济科不同,奥希姆将不会兼任日本国奥队的主教练,而仅仅担任顾问的职务。日本足协目前没有宣布新任国奥主帅的消息。(张虎)

  弗雷

  用实力打动多特蒙德

  本报讯在世界杯上为瑞士队打入两球的前锋弗雷昨天和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俱乐部方面没有透露具体的转会金额。

  “很高兴能为多特蒙德这样的强队效力。在被淘汰出世界杯后我一直不开心,不过现在我要开始为下赛季做准备了。”27岁的弗雷在发布会上说。此前曾获得法甲最佳射手的弗雷本届杯赛表现优异,在与德国和韩国的比赛中都有进球入账并两次当选全场最佳。

  与弗雷在多特蒙德搭档的是巴拉圭前锋巴尔德斯。(张虎)

  佐科拉

  800万英镑去热刺

  本报讯刚刚告别世界杯的科特迪瓦中场佐科拉找到了新的东家,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刚刚宣布,该队已经与佐科拉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约。

  “托特纳姆热刺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我非常高兴,因为我认为在热刺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很高兴能够成为他们的一员。热刺俱乐部拥有一个长期的未来计划,这是真正吸引我的地方。”佐科拉说。转会金额的具体数字没有公布,但据报道,佐科拉的身价不会低于800万英镑。26岁的佐科拉是科特迪瓦国家队的中场核心。虽然本届世界杯科特迪瓦队未能小组出线,但是佐科拉的表现赢得了公众的认可,他的到来无疑大大加强了热刺的中场实力。

  (张虎)

  ■短波★

  马赛俱乐部

  涉嫌利用转会洗钱

  本报讯尽管在之前世界杯官方评出的“被淘汰球队最佳阵容”中名列榜首,不过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却高兴不起来。据当地媒体昨天报道,他的老东家,法国马赛俱乐部的办公室遭到了检察机关的搜查,原因是他从马赛到切尔西的转会涉嫌非法洗钱活动。

  调查人员从俱乐部查缴一些文件和电子资料,其中包括八位球员签署的合同副本,以及一些球员在离开俱乐部时签署的文件和协议。而德罗巴的转会情况则是调查人员最为关注的目标。

  马赛俱乐部从今年年初一直在接受马赛地方法庭的调查,调查的对象为俱乐部前任主席布歇尔涉嫌非法经营。德罗巴于2004年7月由马赛以2400万英镑———英超第二高的转会费加盟切尔西,检察机关怀疑这份合约有参与洗钱的可能。另据报道,目前德罗巴本人已经收到了当地法庭要求出庭作证的传票。(张虎)

  尼尔

  将担任“袋鼠”新队长

  本报讯如果维杜卡退出国家队,那么澳大利亚2号将接替维杜卡成为袋鼠之队的新队长,球队助理阿诺德在近日宣布了这个消息。

  除此之外,阿诺德还表扬了尼尔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他说:“他(尼尔)越来越具有领袖风范,在球队面临危机的时候,他总能义无反顾地站出来。越是重要的比赛,越能激发他的责任感,他现在已经具有大将风范,并且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也很不错。”但是尼尔并没有完全应承此事,他表示至今还深受球队被点球淘汰的影响,“我很感谢球迷的支持,但是现在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自己的勇气。”(郑淇)

  古巴

  期望重返世界杯

  本报讯“既然特&多队还有哥斯达黎加队都能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我们为什么不能?”古巴国家足球队队长莫里纳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

  和棒球相比,足球在古巴的影响力要小得多。不过在世界杯开始后,足球变成了这个国家最受欢迎的运动。大街小巷的孩子们放下了他们的棒球手套穿上了各支强队的足球战袍。

  “我一场比赛也没有错过。意大利队是我的最爱,因为他们的防守很出色,布冯是我的偶像。”莫里纳指着自己身上的意大利球衣说,“我们需要提高自己的水平,我希望我们可以出现在四年后的南非世界杯上。”不过这位意大利的球迷看起来并不是那么“铁杆”。

  “我很期望能够有和意大利人交手的机会。我希望在攻破布冯把守的球门后去找他签名。”这位国家队队长笑着说。

  古巴队曾闯进70年前的法国世界杯,那也是历史上古巴队惟一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张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