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什么也没带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45 新京报

  第一次以前锋身份登场的小罗依然没能完成进球的任务

  小罗又来到了法兰克福,他在巴西队的上一次进球就在这里完成,而时间却在1年以前。他又重新回到了左边锋的位置,但在上半场,那个恐怖的小罗罕见地戴着一个黑色发套投入战斗,但他的状态还是没有回来。下半场,摘掉发套的小罗改变了形象,但在场上还依旧形同梦游。

  

小罗什么也没带走

  被推到锋线的罗纳尔迪尼奥在本场比赛中没有什么作为。

  本报讯 在巴西队中,小罗陷入了长达一年的“进球荒”,他上一次进球还得追溯到去年6月29日

联合会杯决赛与阿根廷的比赛。巧合的是,那一次比赛场地刚好也是今晨承办比赛的法兰克福森林球场,但这次,他失望而归。

  本场比赛中,佩雷拉抛弃了一向奉行的4222阵型,而是在中场排出了3名后腰,小罗也因此顶到了左边锋的位置,这也是他在巴塞罗那最常踢的位置。尽管回到了自己最为熟悉的位置,但是戴着黑色发套出场的小罗在上半场的表现并没有多少改观。

  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小罗前场任意球传给远点,罗纳尔多头球攻门顶高。第18分钟,小罗禁区边缘直传罗纳尔多,但后者启动稍慢,球被巴特斯没收。第35分钟,卡卡挑传小罗,但被阿比达尔先出一脚破坏。尽管在前场跑动范围很大,小罗触球的机会不多,在左路找不到机会后,他又将位置移到右路,不过队友的支持仍然少得可怜。45分钟内,小罗零射门,零助攻,只有可怜的12次触球,失误达到了3次。

  下半场,小罗摘掉了发套。第47分钟,小罗开出角球,皮球落到禁区中央的空旷地带,可惜没有队友碰到皮球。他在场上的位置也渐渐固定在了右边路。在亨利率先打破僵局以后,巴西队员仍然无法集中注意力,小罗就像是在场上梦游。阿德里亚诺上场以后,小罗又回到了左路。第67分钟,小罗在左路斜传进禁区,准确地将皮球送到了大罗的胸口,但当他准备停球射门时,被反应迅速的法国后卫破坏掉。小罗就这样一球未进地离开了世界杯。(徐显强)

  ■将星·卡卡

  这次以主力身份告别

  

小罗什么也没带走

  卡卡(右)的边路突破没能给法国防线带来威胁。

  本报讯 四年前,当时还是斯科拉里把卡卡带到了世界杯赛场,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派他替补登场,当时人们肯定无法预料这个毛头小子将来的前途怎样。四年后的今天,出现在德国世界杯赛场上的卡卡已经成为超级巨星,AC米兰的中场球员在巴西国家队已经占据了主力位置,他的突破与远射总能带给巴西队好运,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卡卡的表现超过了场上所有的球星。

  比赛开始后,法国在与巴西的对攻中丝毫不落下风。卡卡在比赛开始后,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并有明显的失误,也许他的伤势真的影响到了他的发挥。特别是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罗纳尔多右路传中,卡卡险些在前点获得机会,但他还是错过了皮球。4分钟后,卡卡在前场的一次传球,可惜这回罗纳尔多也是没有碰到。

  第55分钟,卡卡突破至对方禁区外,结果还是被经验老到的图拉姆断下而化解。

  在巴西队丢球后,卡卡尽管非常努力,但是法国队依然牢牢控制住中场,五星巴西在此时显得无可奈何。

  比赛结束后,巴西队失去了晋级四强的机会,卡卡也以这样的结局告别了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出场的世界杯,上次虽然只是替补的“龙套选手”,但那次他却和巴西一起拥吻了大力神杯。(张剑峰)

  ■将星·儒尼尼奥

  受宠若惊没能发挥

  本报讯 佩雷拉出人意料地把小儒尼尼奥放到了首发阵容中,而巴西国家队也在这届世界杯上首次改变了4222的打法,变阵为4231.或许是小儒尼尼奥的任意球绝技和远射功夫打动了佩雷拉,或许是舆论真的起了作用,不过佩雷拉不愿意放弃双后腰战术,虽然埃莫森因伤无法上场,他还是排上了吉尔伯托与泽·罗伯托搭档,小儒尼尼奥和卡卡、罗纳尔迪尼奥的位置平行。

  不过小儒尼尼奥似乎显得受宠若惊,在场上一直在进行防守,进攻任务依然由卡卡和小罗完成,单前锋罗纳尔多几乎没有从他这里得到任何有效的支援。

  亨利进球后,比分落后的局面让佩雷拉不得不做出战术调整,被排挤出首发阵容的阿德里亚诺出场,小儒尼尼奥草草结束了自己在世界杯上首次首发的表演,他这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也被定格在63分钟。

  (王增杰)

  ■将星·卡福

  四连庄梦灭

  本报讯 依然戴着队长袖标,依然频繁助攻。卡福早在世界杯开始前就“大言不惭”:“没错,我就是要以队长身份再次拿到世界杯冠军。”负于法国,让这位已连续参加3届世界杯决赛的老将于“四连庄”绝缘。

  本场比赛开始后,由于双方场上都有1998年世界杯决赛时的球员,彼此实在太过了解,卡福逐渐把自己的任务定位在防守齐达内上。他上半场第9分钟尝试送出边线直塞,却把球踢出了界。由于防守任务过重,他减少了自己插上助攻的次数,不过在上半场快结束时,他还是趟过了“老朋友”齐达内,下底企图传中时,皮球却先出了底线。

  与八年前相比,年龄已经偏大的卡福显得动作迟缓了一些,他在自己镇守的右路上半场居然出现6次防守失误。更糟糕的是,对方的阿比达尔利用了卡福转身慢的劣势强行突破,卡福不得不对他犯规,吃到了他在本届杯赛的第一张黄牌。

  下半场开始后,他显然意识到对方正在重点突破自己的一边,开始老实地履行起后卫应该做的任务———防守。不过齐达内过人的盘带技术给他制造了太多麻烦,第76分钟,他被西西尼奥替换下场,把队长袖标戴在了迪达的胳膊上。

  (王增杰)

  ■将星·卡洛斯

  不敢防守定位球

  本报讯 本场比赛中老将罗伯特·卡洛斯显得很在状态,大家都已经熟悉他后插上进攻,但是这场比赛中他的防守工作做得相当出色。半场比赛下来,他只出现过两次漏人,并且有一次漂亮的过人。

  已经第125次代表巴西国家队上场的卡洛斯显得经验老到,这场比赛中,他在上半场成功地阻截了齐达内的一次突破,算是找回了一点点心理平衡。同样,被寄予厚望的法国新星里贝利也被他抢断过一次,算是给对方一个下马威。上半场卡洛斯曾经尝试射门,不过角度没有打好,力道也有问题。

  罗伯特·卡洛斯在1998年世界杯决赛中曾经被齐达内头球穿裆,那也是齐达内在那场比赛中打进的第二个头球。在那场比赛后,人们也就这个话题展开了对他的冷嘲热讽,有人甚至说,以他的身高,根本顶不到头球,所以对方发定位球的时候,卡洛斯最好夹紧双腿远远地跑开。

  卡洛斯似乎认为这样的建议很正确,因此在下半场齐达内罚任意球时,他根本没有往禁区里跑,结果由于禁区左侧没有人抢点,亨利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送进了球网。这时候场上的6号显得非常扎眼,他呆在了原地一动不动。不过庆幸的是,他在防守中没什么重大失误。(王增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