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萄软塌塌雄狮硌掉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07 京华时报

  

葡萄软塌塌雄狮硌掉牙

  IC供图

  本报盖尔森基兴专电(特约记者甄实)缺兵少将的葡萄牙碰上了不会进攻的英格兰,这样的比赛注定不会迸发出激烈的火花,加上鲁尼的一张红牌,一场乏味的四分之一决战
无奈进入点球大战,英格兰人再度在点球面前倒下。葡萄牙在1966年之后,再度杀进世界杯4强。

  由于德科与科斯蒂尼亚的红牌停赛,葡萄牙在中场的实力大打折扣,而斯科拉里也明白这一点,在比赛中葡萄牙在中场的推进速度极快,显然他们是不想在自己的薄弱环节给英格兰人任何一点机会。不过,作为两队的锋线尖刀,保莱塔与鲁尼的表现相差很大。神奇小子在开场8分钟内就为英格兰队完成了两次射门,而保莱塔在场上却消失了身影。

  下半场的比赛有了戏剧性的变化。比赛第61分钟,鲁尼恶意踩踏卡瓦略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而此时,斯科拉里却用中场球员西芒换下了唯一的前锋保莱塔,显然巴西人想利用人数上的优势,把英格兰人彻底遏止在他们的后场。此后,葡萄牙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他们对英格兰人的球门展开了疯狂的进攻,但守门员罗宾逊的良好表现保全了英格兰的希望。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英格兰人获得了终结葡萄牙的机会,伤停补时第2分钟,哈格里夫斯左侧突破到禁区横传后被葡萄牙后卫破坏,但特里在外围的抽射高出门楣,比赛也进入到了加时赛。

  加时赛以少打多的英格兰没有能力再继续进攻,而缺乏攻坚能力的葡萄牙也是只开花不结果,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的点球大战再度光临。英格兰人没能逃脱死于点球命运,在兰帕德、杰拉德两大中场点球相继被扑出后,葡萄牙门将里卡多成为了葡萄牙英雄。

  点球大战

  轮次葡萄牙英格兰

  第一轮西芒兰帕德

  第二轮维亚纳哈格里夫斯

  第三轮佩蒂杰拉德

  第四轮波斯蒂加卡拉格

  第五轮C·罗

  

技术统计

  名称英格兰葡萄牙

  控球比46.2%53.8%

  射门1118

  角球53

  越位01

  犯规167

  黄牌11

  红牌10

  出场阵容

  葡萄牙(4-3-3)里卡多/米格尔、梅拉、卡瓦略、瓦伦特/佩蒂特、马尼切、蒂亚戈(75'维亚纳)/菲戈(86'波斯蒂加)、保莱塔(63'西芒)、C·罗纳尔多

  英格兰(4-5-1)罗宾逊/加里·内维尔、特里、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贝克汉姆(51'伦农、118'卡拉格)、兰帕德、哈格里夫斯、杰拉德、乔·科尔(65'克劳奇)/鲁尼(61'红牌)

  荣辱簿

  里卡多(10分)神!神!神!在扑点球的时候他已变成了神。

  C.罗纳尔多(7.5分)带伤上阵的他是葡萄牙的希望。

  菲戈(7分)老将还是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斯科拉里(9分)巴西人用自己的智慧战胜了英格兰。

  鲁尼(6分)毕竟他还年轻,还有机会改正自己的错误。

  兰帕德(5分)看来铁人真的是累了。(甄实)

  经典交锋

  2004/06/24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2比2(点球6:5)英格兰

  2000/06/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3比2英格兰

  1986/06/03

世界杯小组赛葡萄牙1比0英格兰

  1975/11/19世界杯小组赛葡萄牙1比1英格兰

  1974/11/20欧洲杯

预选赛英格兰0比0葡萄牙

  1966/07/26世界杯半决赛英格兰2比1葡萄牙

  1961/10/25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2比0葡萄牙

  1961/05/21世界杯预选赛葡萄牙1比1英格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