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德意志:比冷酷更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4:21 山西日报

  坎比亚索走向十二码的时候,尽管步伐不像阿亚拉般沉重,尽管眼神仍然冷酷……

  ——120分钟的拉锯战之后,意志坚定的德国人终于拽着潘帕斯雄鹰折翼的翅膀,一并陷入恐怖点球漩涡中。

  今晚之前,两支队伍都没有在世界杯点球决战中失守;然而在今晚,总有一个宿命
要被断然终结,总有一个英雄将在漫长的拉锯之后,为所有郁闷守夜的人们“杀出黎明”———比冷酷更残酷的是莱曼的双手,他怒吼着伸出那根居功至伟的食指:今晚,请称呼我为“圣莱曼”。

  救赎,用这样一个沉重的字眼来赞美莱曼1米90横飞鱼跃的舒展身躯,其实一点不为过:银行家安迪用了19年的光阴,历经500米长下水道恶臭的洗礼;而苦熬9年的莱曼用隐忍在36岁时,最终完成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肖申克的救赎”。

  阿根廷不相信眼泪,佩克尔曼也许此刻还在吟诵好兵帅克的箴言:“命该绞死的人是永远不会淹死的。”在这场赌博般的比赛中,佩克尔曼虽然一手好牌,但死于克林斯曼更加坚定的意志。

  当里克尔梅踱着方步下场,我们读到的是小富即安;当奥东科尔再次速度狂飙,我们却从狂躁中读到了置之死地的勇气。德国对阿根廷更像残酷的无以复加的俄罗斯轮盘赌,不仅仅因为最后扣扳机的点球胜负,更在于克林斯曼从始至终搏命式的战术思想。于是,两个善于审判对手的球队以中世纪骑士的姿态决斗,阿根廷轰然坍塌。

  幸运的继续幸运,而悲情的持续悲情。“有一种鸟是永远关不住的,因为它的每一片羽毛上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最后就用摩根·弗里曼这句动人的对白献给今晚这支持续悲情但让我仍然热爱的阿根廷。我甚至开始幻想:2010年的

马德里,已身为阿根廷主教练的马拉多纳率领梅西们杀入决赛仍与德国队大战120分钟不分上下。千钧一发之际,老马忽然像2004年尤西比奥鼓动里卡多一样,冲着阿邦丹切里一声大吼:“脱掉你的手套!”德国战车于是肝胆俱裂,一溃千里……

  李炼(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