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狗狗团 狗如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轰动一时的英格兰“太太团”人们看腻之后,如今,英格兰“狗狗团”又闪亮登场了,球星们所养的宠物狗的性格恰如球星本人性格,可谓人如其狗、狗如其人。

  贝克汉姆 沙皮犬取名卡洛斯

  英格兰队长转会到皇家马德里队后不久,便买下了一只带有中国血统的昂贵沙皮犬,这种狗的名称来自其强韧、皱而下垂的背毛。搞笑的是,贝克汉姆给这只狗取名为“卡洛斯”。从外观上看来,沙皮犬性情愉快且温柔,一点也不像“中国的斗犬”,但是在与其它狗决斗时他们却总能取得胜利。这样的特性有些像小贝,特别是他年轻气盛的时候,红牌、报复、凶狠时常从他那张宽大的脸庞下毕露。

  阿什利·科尔 像吉娃娃铲球

  阿什利·科尔在世界杯前顺利复出,枪手左后卫在德国表现相当优异。赛场外,科尔和他的歌星女友谢丽尔·特维迪的感情也十分好,两人经常各牵一条吉娃娃狗悠闲地在乡村小路上漫步。吉娃娃以匀称的体格和娇小的体型深受人们喜爱。虽然吉娃娃和其它狗种相比缺乏身体优势,但吉娃娃狗却拥有很好的爆发力。或许,阿什利·科尔在场上总是能够奉献出干净利索的铲断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优势。

  鲁尼 松狮狗像他一样矮壮

  在英格兰,鲁尼被称为“猎狗般的战士”,而鲁尼和他的女友科琳都是狂热的犬类爱好者,他们甚至同时养着3只不同类型的狗。在专家看来,松狮犬的性格和他的主人鲁尼颇有几分相似:强健、矮壮、任性而独立。

  欧文 斗牛梗比他强健

  除了热衷于赌马外,欧文对于狗也极有兴趣,欧文和他的妻子路易丝是斯塔福郡斗牛梗的忠实爱好者。目前,处于疗伤阶段的欧文散步时总是牵着一只名为“炸弹”的斯塔福郡斗牛梗。这种狗具有不屈不挠的品质,极度聪明和坚韧,对主人忠诚,性格沉稳值得信赖。不过,斯塔福郡斗牛梗的肌肉非常发达,很少受伤,而伤病却是欧文的噩梦。

  罗宾逊 拳师狗像他一样好斗

  英格兰队一号门将对于体型大、活动能力强的狗情有独钟,在他的家里面便养了两只拳师狗,其中的一只更是大号“泰森”。就在英格兰队飞赴德国前不久,“泰森”从临时照看它的

宠物中心里面逃了出来,等到罗宾逊的妻子丽贝卡从一个宠物收容所找到它时,“泰森”身上全是打架的伤痕。其实从罗宾逊出击打出危险球的潇洒动作,就可以看出宠物拳师狗的影子。

  沃尔科特 拉布拉多猎狗速度出众

  17岁的沃尔科特依然和他的父母一起住在靠近霍丁的家中。这位最年轻的英格兰国脚和他的女朋友梅兰尼,已经拥有了3只售价昂贵的拉布拉多猎狗,事实上这种狗也是俄罗斯总统普金的爱犬。

  一般而言,拉布拉多猎狗拥有出众的力量和速度,而这两种天赋正是埃里克森挑选沃尔科特入选英格兰队时最看重的特点。

  兰帕德 法国斗牛犬极富攻击性

  兰帕德的爱犬是一只有着高贵血统的法国斗牛犬,这种狗也被称之为法国波尔多犬,是世界十大悍犬之一。

  法国斗牛犬有一种独特的天赋,那就是能够很聪明地保存自己的体力,然后在最需要的时候释放出来。兰帕德作为国家队主力中场球员,好斗的性格和自己的爱犬相似。他持续的攻击性是埃里克森赏识他的要素,在关键时刻,兰帕德的破门是所有切尔西和英格兰球迷乐于看到的。 本报记者 李晶 王智

  相关链接

  各国球队的“代表狗”

  虽然英格兰球星们的宠物狗各式各样,但专家却认为英格兰队的代表犬类应该是英国激飞猎犬,这种狗力量与耐力上佳、动作敏捷。同时,顶级的激飞猎犬也非常时尚、平稳热情,这点与一直走在潮流前列的英格兰球员极其相似。

  同时,英国的专家们还为其他一些国家队选出了各自的“代表犬”:阿根廷队将力量和战术完美地结合了起来,肌肉发达、大脑灵活的中国

藏獒成为了他们的代表;葡萄牙队脚法出众,他们的代表是具有表演和运动天赋的葡萄牙水犬;为了配合德国人的严谨,德国队的代表是严守纪律、冷酷无情的德国产罗特韦尔犬。

  (李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