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富士通杯】 淘汰李世石 周鹤洋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4: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在昨天的第19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中,周鹤洋九段淘汰了李世石九段闯进决赛,而在半决赛的另一盘韩国“内战”中,韩国名不见经传的朴正祥六段淘汰了韩国的小天王崔哲瀚,成为周鹤洋决赛中的对手。

  昨天的比赛周鹤洋开局之后不久就利用打劫确立了优势,之后急于挽回局面的李世石又下出了无理手,周鹤洋的棋一直比较主动。下午续战之后,李世石终于找到一个机会反
击,但还是处于被动。进入官子阶段,周鹤洋仍然表现得比较平稳,没有让对方找到什么破绽,李世石无奈在264手投子。

  这是周鹤洋继第五届春兰杯之后第二次闯进世界大赛决赛,也是中国棋手时隔六年再一次进入富士通杯的决赛。

  周鹤洋与朴正祥的决赛将在明天进行。2000年入段的朴正祥在刚刚入段五个月就闯进了韩国王位战的本赛,不过在大多数人看来,他与周鹤洋较量还是稍欠火候,周鹤洋在决赛中的胜面比较大。如果周鹤洋能够取胜,韩国棋手在富士通杯上的八连霸就将被打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