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起来破译德阿大战密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3:40 都市快报

  德国队点球大战淘汰阿根廷队,堪称本届杯赛的经典战役。同时,这场比赛也可算是本届杯赛迄今为止疑点最多的一场比赛。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赛后感叹:“整个比赛的过程就像是一部希区柯克的电影。”

  的确,佩克尔曼为何要做出如此保守的换人举动?马拉多纳为何没有现身?赛后两队为何拳脚相加?点球大战前,卡恩对莱曼究竟说了什么……这些疑问,或许有标准答案,
或许永远没有。我们竭尽所能,只能搜刮到“官方答案”,但这是否就等于真相,谁也不敢下定论。

  待译密码1:佩克尔曼为什么这样换人?

  德阿大战,阿根廷有一大半是死在了佩克尔曼保守的换人政策上。对此,他的解释是:“我当时是觉得里克尔梅累了,所以才将他换了下来。”显然,这个解释有点牵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佩克尔曼当即宣布辞职,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作为一代名帅,佩克尔曼算得上是身经百战。目前这支阿根廷队,一大半队员都是他一手带大,没人会比他更了解,这样的换人对这支队伍意味着什么。究竟要在怎样的前提条件下,才会让老帅做出宛如大脑短路的决定?

  待译密码2:马拉多纳为什么没来?

  和欧洲球队不同,南美球队身上始终有股“魔幻现实主义”的味道。一是他们的打法亦真亦幻,二是对他们来说,精神力量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影响。从这点说,球王马拉多纳没能亲临现场看球,直接削弱了阿根廷队的“气场”。德国ARD电台透露说,马拉多纳是为了抗议某种行为而临时决定不去现场。具体抗议什么,江湖流传的说法是,组委会不允许马拉多纳的一位朋友进场,所以球王一怒之下拂袖离去。

  马拉多纳不会不明白,他的到场对阿根廷而言意味着什么。真的只是为了朋友么?如果是,又该是怎样重要的朋友,才令老马“小不忍则乱大谋”?

  待译密码3:赛后两队为什么打起来?

  无数熬夜的观众,通过电视机看到,两队队员赛后起了冲突。德国队的助理教练兼领队比埃尔霍夫和阿根廷球员海因策互相推搡,科

洛奇尼一把推倒了诺伊维尔,这场冲突持续了近两分钟。事后比埃尔霍夫说:“阿根廷人一脚踹倒了默特萨克,我上前制止,就这样卷入了冲突当中。”法新社则认为比埃尔霍夫才是冲突源头,是他挑起了争端,主帅克林斯曼则称:“由于当时我们在庆祝胜利,所以我本人并不知道具体情况。”

  国际足联正在追查此事,那么,究竟是谁先挑起了争端呢?

  待译密码4:卡恩和莱曼说了什么?

  卡恩和莱曼的水火不容,已经到了地球人都知道的地步。每当莱曼做出一次扑救,导播就会迅速给替补席上的卡恩一个镜头。所以,当点球大战前,卡恩笑容满脸地握住莱曼的手在他耳边窃窃私语时,何止德国队,全世界都吃了一惊。而当莱曼成为民族英雄后,卡恩再次上前,亲密地搂住他的头。卡恩究竟和莱曼说了什么?莱曼的神勇表现,是受了卡恩教诲,还是因为卡恩的“刺激”?(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