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第六人只差一盘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3:39 都市快报

  如果在明天一盘定胜负的决战中胜出,那周鹤洋将是继马晓春、俞斌、常昊、罗洗河和古力之后,中国棋手折桂世界冠军的第六人。

  已是连续6年被拒富士通杯决赛门外的中国人,昨天终于跨越壁垒,站到了决斗的舞台中心。外号“济公”的周鹤洋,以冷静击溃了对手李世石的狷狂,韩国人包圆冠亚军的美梦破碎。

  前阵子日本高手滕泽秀行老人访华,他在台下众多棋手中独点周鹤洋上前和他拆招,他说鹤洋将是中国第一人,而鹤洋则报以木讷的反应。就是这样一位“不解风情”、喜求平淡和厚实的棋者,这次踏着6次世界冠军得主李世石的肩膀,登上了决战巅峰。

  昨天前半盘下边劫争告一段落后,执白的鹤洋已然处于上风。好战的李世石急欲挑起事端,用擅长的角力来挽回劣势。但白棋步调稳健,避其锋芒,至264手李世石回天无力,只有中盘认输。李世石与富士通杯极有缘分,6个冠军有3个来自富士通杯。

  在另一盘半决赛中,不被看好的朴正祥六段意外击败崔哲瀚,这样韩国第二和第三人都无缘决赛。鹤洋曾于第5届

春兰杯决赛中1∶2负于李昌镐,与命运已经交错过一回的他,这次不会再让机会旁落。

  (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