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娜”实在太帅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3:39 都市快报

  6月30日,中国女网成功放了一颗名叫“李娜”的卫星上天———温网第3轮,李娜2∶1战胜2004年美网女单冠军、赛会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历史性地挺进16强。

  李娜这一胜不要紧,她创造的纪录之多,要用一只手才数得过来。这是李娜首次参加温网,一举创下中国女网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战胜大满贯冠军的佳绩,此前彭帅曾在WTA一级赛事中胜过克里斯特尔斯,而大满贯赛事的档次岂是一级赛事可比!还有,这是中国女网
首次在温网进入16强,此前最好战绩不过是进入64强。这个成绩也平了郑洁在法网创造的中国女单大满贯最好战绩,但郑洁那次是签抽得好,一路过来未遇强手,以含金量而论,这一回要大大高于上一回。

  这是李娜和库兹涅佐娃的第三次交手,前两次李娜虽然两战皆北,但显然从中累积了经验和信心。昨天李娜先丢一盘后实现漂亮逆转,温网官方网站赛后称之为“希望之星李娜创造了本届温网目前为止最大的震撼”。

  两人的第一次交手是在2004年10月中网,当时李娜赛前说:“和她打我还能有什么负担,我连回去的火车票都买好了。”20个月后,轮到库兹涅佐娃买回去的飞机票了。(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