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托尼沉默中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3:38 三秦都市报

  一脚劲射,一记推射托尼在1/4决赛意大利3:0战胜乌克兰的比赛中为意大利贡献两球,挺进四强。由于里皮在锋线上只让托尼一人先发,所以这场意大利的胜利也可以说是托尼一个人的胜利。在前四场比赛颗粒无收的状况下托尼梅开二度,使得全场为之惊呼。

  虽然之前在布雷西亚、巴勒莫的南征北战中表现不俗,但直到进入佛罗伦萨开始托尼惊人的爆发力才被充分体现。这位欧洲金靴奖得主,传统的中锋,头球、左右脚技术全面
,也是里皮手中的一张王牌。作为意大利的头号射手,本届世界杯前几场的比赛无一进球。一直未能进入最佳状态的他,一度失去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在绿茵场上一位英雄如果不能用进球来证明自己,将是多么地沮丧。在1/8决赛前他就表示自己的“开斋”时刻将要到来,对自己信心很大但还是未能如愿。直到1/4决赛的时刻托尼这座沉默的“火山”爆发了,托尼“开胡”了,缺的就是这一粒进球来找回感觉。那一刻不仅他欣喜若狂,拥抱着庆贺的队友,全场球迷、记者都为之欢呼。很明显里皮的信任是正确的。这让内忧外患的意大利又浴火重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在半决赛面对东道主德国,托尼也表示出了足够的信心。

  这次梅开二度让里皮和所有队友看到了已经找到感觉的托尼,这不由得使人联想到1982年

世界杯对阵巴西的比赛中“金童”罗西的突然爆发为意大利成功夺得了冠军。现在托尼的处境和罗西当时颇为类似,事隔24年意大利再次靠着这样一个传奇性人物打进四强,而能否像罗西那样一鸣惊人,能否再次捧回大力神杯还得看他自己和球队的努力。

  意大利完胜乌克兰 挺进四强

  昨天凌晨3时1/4决赛的第二场角逐在

汉堡AOL球场开始,意大利3:0完胜乌克兰。意大利队赞布罗塔的一脚远射破门将上半场比分改写为1:0。下半场托尼梅开二度,意大利继德国之后第二个挺进4强。在半决赛当中,意大利将对阵东道主德国。

  在上半场开赛仅5分钟,赞布罗塔前场右路与托蒂的巧妙配合,托蒂脚后跟一传,这时乌克兰前卫意外滑倒。右路的赞布罗塔带球内切,果断地在前场25米处左脚劲射,舒夫科夫斯基尽力挽救,虽然碰到了皮球,但皮球仍旧飞入球门右下角。第58分钟,意大利以1:0的领先优势,托蒂前场左侧开出角球,托尼在卡纳瓦罗头球没有顶到的时候抢在古辛身前头球顶入球门左下角。68分钟时赞布罗塔左路接到队友直传,左路横向带球,一记铲传,托尼门前6米左脚推射入空门。托尼完成了他在本届世界杯的进球处子秀。

  “黑马”含笑而“死”

  在昨天凌晨3点的比赛中,意大利3:0战胜乌克兰。本届世界杯上,乌克兰这匹黑马表现出色,舍甫琴科更让全世界球迷记住了这枚乌克兰的核弹头。而就在1/4的决赛中这匹黑马被传统的意大利扼杀。意大利队员赞布罗塔的一记进球为后来托尼这座“火山”爆发奠定了基础。乌克兰在一度“挣扎”中告别了本届世界杯。意大利爆发了自有的实力,逐渐进入了最佳状态。而乌克兰也展现了“黑马”誓死挣扎的精神。

  托尼不但给意大利贡献两球,在整体防守上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回防的覆盖面、在精神的鼓动,甚至是在进攻上,加图索在场上确实起到了他的特殊作用。没有助攻,没有进球,却比打进两球,助攻两球的人做得更好。凭借自己关键时刻的多次抢断,他最终获得全场最佳。意大利防线上另一个可靠的人物是布冯,当意大利进攻疲软的情况下,布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力保意大利球门不失,也正因此意大利才有了反攻的余地,不然本场比赛的结果还真的不好说。

  乌克兰昨天的比赛也并非一无是处,他们的进攻让意大利后防线一度非常吃紧。而给乌克兰队进攻带来活力的依然是“核弹头”舍甫琴科,他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值得赞叹,一次是高质量的大力任意球,一次是迂回到右边路向禁区内的突破,让意大利钢铁后防线几乎在这一时间垮掉。

  意大利体现出了重大赛事应有的镇定,以防为主,攻防结合。防守丝毫没有放松。反而显得进攻不那么猛烈。而乌克兰也竭尽全力,虽然输了,但也为自己本次世界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对于乌克兰他们虽然输了,但他们在自己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杀进了8强,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之一。乌克兰人民已经视他们为英雄。他们失败后的回家对于乌克兰来说是凯旋。意大利则要面对新的对手德国,朝他们1982年的辉煌又一次迈进。这场比赛结果也是世界杯开赛以来少有的皆大欢喜。

  生于意甲 终于意甲

  或许在被意大利淘汰后,最伤感的要属曾经在意甲度过7年足球生涯的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了,在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刻,舍甫琴科独自走向赛场一角意大利球迷所在的看台,双手举过头顶向球迷鼓掌致谢。毕竟在世界杯赛场上,乌克兰的黑马征程被意大利终结,而在意甲效力7年的舍甫琴科也将在这个夏天过后和意甲说再见。

  对于这个具有最大杀伤力的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在意甲成长为世界级别的巨星,所有的意大利后卫都见识到过他巨大的杀伤力。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他没有能力改变自己祖国的球队被意大利无情的击败,无论是开场不久那记穿过三名意大利后卫的直塞球,还是比赛结束前那禁区前沿两次漂亮的转身抹球过人,舍瓦都在努力地证明自己。然而,面对平常在意甲联赛中再熟悉不过的意大利球员,舍瓦却没能通过进球为自己的国家队挽回最终失败的命运。

  也许这次世界杯后,乌克兰“核弹头”将再也不会作为一名球员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但是他没有遗憾,倒在意大利的面前不算是窝囊,生于意甲,倒在意大利足球的面前,舍甫琴科的足球生涯注定要和意大利足球结缘,但是乌克兰已经创造了历史,他们在舍甫琴科的带领下走的很平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