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 大片公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3:30 三秦都市报

  大明星遭遇小球队

  剧情解析:在好莱坞,能够独力支撑一部电影的明星屈指可数。比如,“万人迷”汤姆·克鲁斯。不过,把宝全押在某一个明星身上,有时候也是蛮冒风险的一件事。现成的例子是本·阿弗莱克,这个面孔英俊的明星正处于职业生涯中的最低点,一部接一部不卖座的电影,“票房毒药”的头衔对他来说真是名至实归。最新的一则消息说,阿弗莱克准备改
行当导演,排在他日程表上的新片名为《消失了,宝贝》。

  名字听上去有点讽刺,但足球场上的情形的确有相似之处。德国世界杯八强战中,被认为最没有悬念的、也最不受关注的可能就是乌克兰队与意大利之战了。因为,除了大名鼎鼎的“核弹头”舍甫琴科之外,乌克兰队其他球员基本上都没什么分量。有意思的是,偏偏就是这位“大腕”先在1/8决赛里罚失点球,险些葬送了球队120分钟的努力。昨日凌晨又错过了多次进球良机。

  点评:身处一支整体实力偏弱的球队中,就好比大牌演员没有接到与之身价相当的巨片。辩证一点看待这个问题——在小制作的电影里,好演员其实更有发挥自己演技的空间。这也就是说,身边缺少一流球员的辅佐,伟大球星如果能以一己之力拯救球队,岂不显得更加一枝独秀。但舍甫琴科显然没做到这点,因此他消失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舍甫琴科暂时不会改行当教练。

  “糟糠之妻”不上场

  剧情解析:拍摄于1960年的经典喜剧片,讲述西西里岛的一名意大利贵族与妻子的婚姻进入“七年之痒”,他不堪忍受糟糠之妻日益庸俗的老丑。于是,他千方百计寻求抛弃发妻而又不致被道德谴责之道。

  在2006年德国

世界杯赛场上,也上演了“意大利式
离婚
”的一幕——意大利队主帅里皮就像那个喜新厌旧的丈夫,而他的昔日弟子皮耶罗则不幸沦为“年老色衰”的失宠者。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乌克兰队,皮耶罗甚至没有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机会。

  事实上,里皮曾一度旧情难忘。由于托蒂重伤初愈,小组赛表现不尽如人意,32岁的皮耶罗尽管状态不佳,仍在八分之一决赛意大利队与澳大利亚队一战中得到首发位置。可惜此役皮耶罗依旧灵气全无,替换他上场的托蒂以一粒颇有争议的点球帮助球队晋级,顺便也宣告了里皮一手栽培出来的“斑马王子”被彻底打入冷宫。

  点评:足球和婚姻的确有些相似之处。俗话说,“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教练们总是希望能将其他球队的好球员收编过来,新人胜旧人同样是屡见不鲜的伤感故事。不过,意大利人应该熟悉以下这段历史:1982年的世界杯,当时的意大利主帅贝阿尔佐特坚信正处于事业低谷的罗西能够有所作为,最终成就了一名伟大的射手和一座大力神杯。当然,1982年的罗西只有27岁,比眼下全欧洲的最佳射手托尼还要年轻两岁,至于皮耶罗,今年11月他就年满32岁了。

  一个女球迷眼中的

最佳阵容

  世界杯渐入佳境,世界杯最佳阵容的评选也已经进入酝酿阶段。不过,这个时候,一个另类的世界杯最佳阵容已经出炉——一个女球迷眼中的世界杯最佳阵容。

  右前卫:贝克汉姆——英格兰(现役)

  入选理由:刚出道的时候一头金发,眉毛浓浓眼睛深深,英俊得不像话,却乏味好似男版芭比娃娃……但还是觉得贝克汉姆一日日地长成为一个有责任的有成熟韵味的男子。

  前锋:巴乔——意大利(退役)

  入选理由:人们永远记得他那双蓝色的眼睛,泛滥着亚德里亚海忧郁之蓝的眼睛。他的气质、他的球技、他的人品征服了所有球迷,照亮了亚平宁。而今,我们只能怀念他那被风霜侵蚀之后的微笑。

  前锋:劳尔——西班牙(现役)

  入选理由:劳尔的面部线条极柔美,恐怕上帝造他的时候在怀念自己的初恋。

  前锋:巴蒂斯图塔———阿根廷(退役)

  入选理由:一头浓浓的金发,天生有一种“不怒自威”、“至刚至阳”的气质。当然,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顶重情义的人。

  前腰:卡卡——巴西(现役)

  入选理由:卡卡是当今足坛少见的本分与纯真,尽管身处世界时尚之都米兰,但卡卡除了接受乔治·阿玛尼的邀请成为了阿玛尼牛仔休闲装的代言人之外,那里的一切姹紫嫣红几乎都与他无关。

  左后卫:马尔蒂尼——意大利(退役)

  入选理由:流光渐逝,“小马尔蒂尼”老了,但他英俊依旧。而且他是出了名的本分低调,他和他的妻子可以说是一双璧人。

  守门员:卡西利亚斯——西班牙(现役)

  入选理由:如果雕像可以附体,它的名字就是卡西利亚斯,他的英俊叫人无言,而他在门前的神勇更令我们叹为观止。

  中后卫:内斯塔——意大利(现役)

  入选理由:内斯塔有拉丁情人的脸,深刻的轮廓,健康的肤色,浓眉在高高凸起的眉骨上,眼睛深深藏下去,却有一股子媚气抛在外头,指引看过来的目光往他眼睛里沉。孩子气的长睫毛,神气极了;拉丁情人的脸上,有欲望闪动。

  左前卫:C·罗纳尔多——葡萄牙(现役)

  入选理由:当他在上届世界杯上“惊艳一脱”露出他健美的身材时,谁也想不到他曾是一个来自乡村的孱弱少年。

  右后卫:卡纳瓦罗——意大利(现役)

  入选理由:卡纳瓦罗和内斯塔很像,同一路的面孔,但卡纳瓦罗似乎比内斯塔更成熟一点。

  后腰:雷东多——阿根廷(退役)

  入选理由:也许雷东多的面孔不算特别英俊。然而李渔曾说女人的“态”比容貌更要紧,那么雷东多,他是有王子一般雍容的“态”。

  特别说明:按人气指数从右高到低排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