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谋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3:18 三秦都市报

  对于全世界的阿迷来说,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是一个需要铭记的日子。在世界杯1/4决赛中,阿根廷队与东道主德国队进行了一场激烈的争夺。结果,与人们赛前想象的一样,潘帕斯雄鹰最终倒在了德国战车面前。那首阿迷再熟悉不过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也随即开始在空气中飘荡。但是,这一次哀怨重重的这首旋律或许并不能准确的表达所有阿迷乃至阿根廷全体将士的感受。因为,阿根廷这一次出局分明疑似一场“谋杀”,“刽子手”有三个:一个是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另一个是斯洛伐克主裁米歇尔;最后一个则是阿根廷队
主教练佩克尔曼。

  谋杀

  克林斯曼摸准了阿队命门

  虽然是东道主,但克林斯曼显然知道阿根廷队的实力,所以当德阿比赛的哨声吹响之后,德国队收起来了他们在前面比赛中的桀骜,而是把防守摆在了第一位。整个上半场从控球时间来看,德国虽然处于下风,但就场上有威胁的进攻来看,德国却明显占了上风。下半场,阿根廷队的努力率先得到了回报,阿亚拉的进球让阿根廷队看到了晋级的曙光。不过,最终的结果表明这只不过是一种假象,正是从阿亚拉进球的那一刻起,比赛进入了“德国时间”,在克林斯曼的指挥下,德国战车使出了他们的杀手锏——高举高打。在持续的轰炸之下,阿根廷防线的上空险情不断,虽然队员们都很努力,但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德国人的头球,克洛泽利用他身高的优势敲开了阿根廷队的大门。

  对于接下来的情况,克林斯曼显然也有预见,他知道在90分钟之内,甚至12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是不可能的任务,所以他索性就将克洛泽换下,派出了经验老道的诺以维尔为点球大战做准备。一切都似乎在按照克林斯曼的预计发展,当120分钟的终场哨吹响之后,比分果然定格在1:1。点球大战,克林斯曼带领的德国战车又走在了阿根廷队的面前,当佩克尔曼还在和助手紧张的商量罚点球人选顺序的时候,诺以维尔已经站在球门门前。正是这样细致入微的“算计”,德国人才最终笑到了最后。

  谋杀

  佩克尔曼为保守付出代价

  如果单纯的说是裁判和德国人一起偷走了阿根廷队的胜利,显然还不够让人信服。事实上,阿根廷之所以出局,在一定程度上,主教练佩克尔曼的用人失策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抛开本届世界杯之前佩克尔曼的选才问题不说,单就本场比赛的指挥,他的确出现了许多失误。第63分钟,阿邦丹切利扑球被克洛斯顶伤肋部。硬挺7分钟后被弗朗哥换下。这个突发事件并没影响佩克尔曼的计划。第75分钟,坎比亚索上场换下了核心里克尔梅。天平自此向德国队倾斜。随着里克尔梅的下场,阿根廷队失去了控球。由于要顾及右路快马奥东科,坎比亚索上场后,冈萨雷斯的位置移到左路与索林协防奥东科。原本两个半人驻守的右路,只剩科洛奇尼和半个马斯切拉诺。第80分钟,巴拉克致命的传中正是由这边传出。另一个值得商榷的是克鲁斯的上场。本来他有机会与特维斯在对荷兰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亮相,但阴差阳错“二人转”却出现在了同德国硬碰硬的比赛中。最有天赋的梅西在哪里呢?没人知道。

  赛后,佩克尔曼对于他的保守做出了解释,他说:“首先,里克尔梅的体力有些问题,我没有对他感到失望。而是觉得应该给球队注入火力,当时罗曼已经疲惫了。其次,换上克鲁斯是因为头球技术出色,能得分,而且我们的边路球员可以起球。”

  谋杀 米歇尔错把点球当假摔

  有东道主参加的比赛,主裁判的执法自然成为了焦点。在本场比赛中,斯洛伐克主裁米歇尔的判罚不能够令人信服,在一定程度上他成为了德国人“谋杀”阿根廷队的帮凶。第88分钟,主裁判的一次判罚让阿根廷的替补席发出一片抗议声,当时阿根廷队发动反击,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右路进入禁区后突破下底,德国后卫拉姆铲球阻拦,此时马克西倒地,这时,主裁判米歇尔吹停了比赛,向马克西出示了黄牌,他认为阿根廷人的这次倒地属于假摔。不过,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明显的犯规,阿根廷人应该获得点球。也正是这一次关键性的错判,胜利最终倒向了德国队。

  赛后,双方谈到这场比赛时各有说法,克林斯曼和巴拉克都表示,德国完全配的上胜利,他们由衷地感到骄傲。不过阿根廷媒体却质疑了裁判的判罚尺度,《奥莱报》除了质疑点球,还认为斯洛伐克主裁判倾向于德国队,所有判罚都对他们有利。

  米歇尔是斯洛伐克人,1993年开始进入裁判界,1995年作为主裁判执法了首场国际比赛,在本场比赛前,他曾执法过两场阿根廷队的比赛,都是在去年的

联合会杯上,包括决赛阿根廷1比4负巴西、小组赛阿根廷2比2平德国,本场也是他第二次执法德国队的赛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