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队点球战胜英格兰队进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3:12 新华网

  新华网盖尔森基兴7月1日电(记者蔡拥军刘向)英格兰队和葡萄牙队1日在盖尔森基兴进行了令人昏昏欲睡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结果两支过于谨慎的球队120分钟内没有任何建树,葡萄牙队通过罚点球3:1击败对手,40年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四强。

  两支球队在这场比赛中都派出了单前锋阵容,投入进攻的力量不足,比赛乏善可陈。第62分钟,英格兰队的鲁尼因对葡萄牙队球员犯规而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此后,
英格兰队一度掀起进攻小高潮,但很快便只留克劳奇一人在前方游弋;而葡萄牙队在场上多一人的情况下也未投入足够的进攻兵力,几次机会也均因锋线队员临门一脚太差无功而返,攻入球门的一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两支进攻乏术的球队在120分钟内战成平局,只能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决定自己的命运。葡萄牙队5罚3中,而英格兰队的兰帕德、杰拉德、卡拉格的点球均被葡萄牙队门将里卡多扑出,4罚仅1中被淘汰。为英格兰队罚中唯一一球的哈格里夫斯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在2004年欧锦赛上,葡萄牙队也是依靠点球大战淘汰了英格兰队。

  葡萄牙队上次进入

世界杯四强是在1966年,随后他们在半决赛中1:2输给了东道主英格兰队,最终击败苏联队获得第三名,取得了葡萄牙队参加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