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3:00 石狮日报

  公正来说,这场比赛阿根廷的出局是很正常的。因为他们完全没有打出之前流畅的进攻来,他们的唯一一个进球还有运气的成分。也许正是6:0大胜塞黑的比赛让无数人产生了错觉,认为阿根廷天下无敌了。不少阿迷还高呼自己赢得了世界,可实际上呢?这届世界杯他们其实只踢了两场好球,第一场对科特迪瓦,第二场对塞黑。在我看来,他们从来就没有赢得过世界,至于阿根廷表现出色,那不过是他们自己强加给自己的心理暗示罢了。

  佩克尔曼第七十一分钟的换人,就证明了他的保守,换下表现出色的里克尔梅,换上坎比亚索,就是说明他想要守住这一球的优势。但是他忘记了他的对手是东道主,是意志力坚强的德国人。

  阿根廷的足球适合保守吗?这个盛产天才和疯子的国家从来不会因为想要赢球而保守,但是佩克尔曼开了阿根廷足球的先河,开的是如此的不光荣,最后的失败也是情理之中了吧?

  这是很多人非常期待的一场比赛,一场经典赛事。东道主德国和状态出色的阿根廷都非常自信能够进入半决赛,而且战前也的确是非常难以判断谁的状态和自信更好一些。

  这场比赛非常激烈,但还谈不上经典。德国人靠着他们固有的钢铁神经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击败阿根廷,虽然说阿根廷多少有点可惜,但教练在用人和换人上的失误让南美人付出了代价。可以假想一下,如果萨维奥拉先发,即使无法改变最后结局,至少能在组织进攻上为里克尔梅分担重任。

  阿根廷不是没有能力拿下德国,比赛前他们的球员也曾经信心十足,甚至上半场的表现也令人对他们充满信心。可是,一旦领先了,他们却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却开始怀疑眼前的一切,他们的慌乱就是这样心态的表现。所以,他们死得不冤,你可以说他们输给了德国人的意志,也可以说他们是输给了自己的软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