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是谁“谋杀”了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2:58 新京报

  

是谁“谋杀”了阿根廷

  东道主:东道主优势,用一句小品中的话说就是“自己的土、自己的地、种啥都长人民币。”东道主想赢球难吗?除了最后一场决赛会有些难外,还有哪一场会难?上届世界杯不是连韩国队都杀进半决赛了吗?而德国队绝对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那么,他们“勇往直前”还有什么不好理解的呢?

  国际足联:东道主的优势哪来的?还不是国际足联给的。对于早就掉钱眼里的国际足联来说,公平值多少钱一斤?钞票才是最重要的。他们或许会后悔没把中国足球也拉进世界杯,中国的球迷数量那可是绝对可观呀。如果用钞票来衡量的话,德国和阿根廷之间的胜负不早就决定了吗?

  保守:相当一部分人都这么说,但面对倾向性明显的裁判,阿根廷除了保守之外还有第二条路可走吗?如果不保守的话,在90分钟之内就可能会被裁判给“点杀”了。

  点球:这是阿根廷最直接的死因,光明正大得让你无话可说。但如果不是此前自己苦苦努力得来的点球被判成了假摔的话,这场比赛有被拖进点球大战的可能吗?

  

赌球:这是一个瞎说的原因,但
世界杯
上的赌球无处不在,谁能搞清楚赌博集团是否控制了比赛呀?而平局应该是对赌博集团比较有利的结果吧?

  马拉多纳:到现在为止我也没弄明白“等待迭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阿根廷多年来一直在“等待迭戈”,他们缺少的就是一个球场上的精神领袖。尽管马拉多纳只能上看台了,但他仍旧是阿根廷绝对精神领袖,但遗憾的是,此前多场比赛都出现在看台上的老马,这场比赛却根本就没有露脸。

  心态:裁判在不经意间总是和自己过不去,而且和东道主的比赛本来就难打,阿根廷的球员心态受到影响应该是必然的。更何况最后点球大战时面对的还是拥有钢铁般意志的德国队。

  球迷:这是没办法的事情,谁让人家是在主场作战呢。尽管比赛现场也有五千多名阿根廷球迷,但和庞大的德迷阵营比较起来,他们还是被淹没了。

  离开就离开吧,千万不要再为阿根廷哭泣,这一次只能说是他的命不好。

  □刘兵(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呼兰五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