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梅内克向裁判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2: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詹立) 劳尔说要送走齐达内,他和西班牙队没有做到。大罗又说要送走齐达内,他和巴西队能做到吗?在德国VS阿根廷一战中的裁判阴影下,也许西班牙人坎塔莱霍能送走齐达内。作为这场比赛的主裁判,他会不会为西班牙队报1/4决赛被淘汰之仇?多梅内克的办法是,主动向裁判施压。

  毫无疑问,齐达内将成为这场比赛的焦点。1998年对巴西队的决赛之前,他曾经谦
虚地说要向巴西队学习,结果用一个3:0完成了学习任务,梦游过的大罗如今一点也不谦虚,而是直接表示,要把皇马的队友送回家。但多梅内克不愿意提齐达内的事情,“和1998年作比较是没有多大意义的事情,不同的比赛、不同的气氛、不同的球场,一切都完全不一样,我无法进行比较。”在休息了一天后,当地时间30日,齐达内和全队一起参加了适应场地的训练,之前拉伤大腿的萨尼奥尔也基本恢复。“我不会对已经获得成功的球队作出改变。”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在31日暗示了自己的首发阵容,将和战西班牙队时保持一致。

  和1998年去作比较,并非完全没有意义。如果不是依靠底蕴和冠军气质,法国队也不会那么强势地淘汰西班牙队。当然,和1998年相比,法国队缺少的是最重要的主场优势。在无法忽视的裁判环节上,阿根廷人已经尝到了厉害,多梅内克也一直看裁判不怎么顺眼,他曾经抱怨自己的球队在小组赛中受到了多次不公平的对待,其中既包括该得的点球没有得到,有效的进球被判无效,以及齐达内等一些球员冤枉地得到黄牌。

  42岁的西班牙主裁判坎塔莱霍,曾经在

意大利VS
澳大利亚
的比赛中,在最后关头判给意大利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在西班牙队被法国人淘汰后,坎塔莱霍的问题不得不防。多梅内克的办法是先发制人,率先向坎塔莱霍施加压力,“如果裁判作出对巴西队有利的判罚,那么就会有人说,这是因为法国队淘汰了西班牙队;如果他作出有利于法国的判罚,又会有人说,他是在显示自己的公正。”

  也许大多数局外人都会这么理解,但多梅内克公开亮明这个观点就不一样了,也许让坎塔莱霍增加更多的压力,是法国人遇到“不公平”的裁判时最好的办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