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葡大战主裁原是小贝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2: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英格兰对葡萄牙的1/4决赛即将打响,各场比赛的裁判也安排到位,好事的英国媒体在研究了英格兰对葡萄牙当值主裁判阿根廷人埃利松多之后,惊奇地发现这位老兄曾经在六年前红牌罚下过他们现在的队长——贝克汉姆!

  那是在2000年初,为了到巴西参加首届世界俱乐部杯赛的比赛,曼联甚至放弃了国内传统的足总杯赛,遭到了媒体的一致诟病。然而,曼联出师不利,首场在与墨西哥内卡萨
的比赛中,小贝在上半场就因为恶意犯规吃到红牌被罚出场,而主教练弗格森也因为要冲进场内和裁判理论而被直接请上了看台,此后两人双双被停赛一场,那场比赛的主裁判正是埃利松多。

  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除了主裁判埃利松多,葡萄牙队也是英格兰队近年来挥之不去的阴影,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遭到对手3∶2的逆转,2004欧洲杯又被对手用点球淘汰,葡萄牙对于英国媒体认为他们过于粗野的评价颇有微词,在他们看来他们和荷兰16黄牌4红牌的比赛完全是由主裁判伊万诺夫控制不力引起,而且他已经和“三黄”裁判、英格兰人波尔没有被国际足联列入留下来的名单,一同“回家”了。

  贝克汉姆和弗格森肯定不会忘记这名42岁的阿根廷体育教师,弗格森在事后曾经说过:“那届比赛(世俱杯)的裁判好像要树立他们的权威,他就这样把贝克汉姆罚下去了。”

  埃利松多本届

世界杯之前的执法同样引起了争议,在瑞士2∶0韩国的比赛,由于瑞士第二个进球被韩国球员认为是越位在先,他受到了韩国球员场上的围攻和推搡。事实上本届裁判的执法以及安排工作,各方都有不少的看法:1/8比赛,
意大利
-澳大利亚的比赛安排了
西班牙人
梅迪纳·坎塔莱霍,结果意大利靠着终场前有争议的点球击败了对手;西班牙-法国的比赛安排了意大利人罗塞蒂,结果凭借后者较为公正的裁判,法国人把西班牙人送回了家。

  1/4决赛几场比赛的裁判安排同样让人觉得有些蹊跷,法国淘汰了西班牙,结果国际裁委会主席西班牙人洛纳就给巴西对法国这场比赛指派了西班牙人梅迪纳·坎塔莱霍,而英格兰对葡萄牙的比赛则指派了阿根廷人埃利松多。

  此外裁判的人选也有些疑问,虽然“16黄4红”裁判俄罗斯人伊万诺夫、“三黄”裁判英格兰波尔已经被送回了家,但在小组赛美国对意大利一役中,出示三张红牌的乌拉圭人拉利隆达却留了下来,有望执法之后的比赛。

  (张怒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