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未按常规进行球员交易 火箭灰熊或被NBA罚款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美国《侨报》报道,刚刚在选秀大会上有大动作的休斯顿火箭队和孟菲斯灰熊队将有可能面临处罚,因为他们未按常规进行球员交易。

  最高将领百万罚单

  在6月28日的选秀大会上,前十位状元秀尚未全部出炉,便传出了火箭与灰熊达成交
易的消息。火箭用第8号顺位选择的鲁迪·盖伊交换了灰熊的小前锋肖恩·巴蒂尔,灰熊掌门人杰里·韦斯特更是难掩欣喜之色,公开宣扬他们捡到的这个大便宜。

  但是来自《火箭球迷论坛》的消息说,联盟规定球队不能在球员交易完成之前进行公开讨论,否则将要处以重罚。

  因为巴蒂尔新赛季的工资尚未经过联盟审核,两队的交易必须在7月12日之后才能正式完成。由于违反这一规定,火箭和灰熊可能面临最高达到100万美元的罚单。

  提前交易内幕被曝

  《孟菲斯商报》体育版的专栏作家吉奥夫·卡克金斯撰文披露了火箭与灰熊这桩看起来有失公允的交易的一个惊人内幕。

  文章指出,这桩交易是早就策划好的。此前双方已经达成协议,灰熊将巴蒂尔送至火箭队,换取对方以第8号选秀权挑中的球员。但是双方还有另一个附加协议:火箭队选列出一份5人名单,如果此前这份5人名单中的球员已经全部被选走,那么他们才会接受这笔交易。

  火箭队此前并没将盖伊列在这份名单之中。

  在前六位球员中,火箭的5人名单上只有4个人被挑走,但是正如灰熊队总经理杰里·韦斯特所说,拥有第7顺位的开拓者队“完成了完美的破坏”:他们选择了兰迪·弗伊——火箭五人名单中的最后一人,“这让我们当时坐在选秀间的人激动万分,”韦斯特事后回忆到。

  至此,火箭名单上的5人都已经被挑走,他们不得不选择了鲁迪·盖伊,然后将上赛季刚从灰熊队换来的斯威夫特再度送至灰熊去交易约定好的巴蒂尔。韦斯特曾如此描述过盖伊:“拥有着联盟数一数二的天赋。”现在他终于得偿所愿。

  在选秀大会后,韦斯特公开了这笔秘密交易,并且向事先未告知任何人而向灰熊队球迷们道歉。“我们的职业是去赢得比赛,但如果不注意球迷的感受,那我们将注定万劫不复。”韦斯特说。

  灰熊是最大赢家

  在选秀后,《ESPN》的专栏作家查德·福特认为,灰熊是本次选秀的最大赢家,“新鲜血液”盖伊、斯威夫特和洛瑞将会弥补球队的弱点,因为他们都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洛瑞、迈克·米勒、盖伊、保罗·加索尔和斯威夫特将会组成球队的先发阵容,并且增加球队得分方式的多样性。

  “总之灰熊队拥有了一次伟大的选秀,”查德·福特认为。

  如果真能如查德·福特所分析的,那100万美元的罚金换一次“伟大的选秀”,对灰熊来说应该算是“物有所值”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