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三大名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0:31 新晚报

  德国主教练克林斯曼:德国人都希望她常回德国看看

  今年42岁的德国队教练克林斯曼率领德国队闯入四强,尽管在足球上可谓风头正劲,但是克林斯曼在与女孩子接触时一度十分羞涩。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当年是隐瞒身份讨得老婆的。不是每个好球员都可以成为一个好教练。但对于克林斯曼来说,他至少可以先做一个好老公。

  隐瞒身份结识女友

  克林斯曼这个曾享有“金色轰炸机”美誉的球星,在情场上却没有轰炸机般的勇猛,与女孩子接触时一度十分谨慎。尽管有不少女孩追求过他,但帅气的克林斯曼在认识妻子德碧之前一直单身。对球星来说,选择自己另一半时经常会比普通人更困难,因为他们往往很难分清异性的示好究竟是因为他们的名气还是他们是名人。

  克林斯曼的妻子德碧不是球迷,甚至可以说是个足球盲。对于一个在意大利留学的学生而言,这一点相当不可思议。克林斯曼在与德碧交往时也滴水不漏地对她隐瞒了自己的身份,很快两人便坠入爱河。

  据了解,德碧是一个有中国血统的女孩,是半个香港人,祖上姓氏为“钱”。她的皮肤是咖啡般的棕褐色,眼睛非常迷人。当时德碧从美国到米兰留学,业余时间做兼职模特,曾经上过很多次意大利杂志的封面。尽管有过兼职模特的经历,但德碧的容貌还难以用“出众”来形容。牢牢地将克林斯曼吸引的,是她那种洒脱、干练的气质。

  1995年6月19日,两人认识一年后,他们在德碧的家乡圣何赛举行了婚礼。

  自从与这个女孩喜结良缘,克林斯曼也加入到“享受生活”一族中。他的车库中有好几辆豪华跑车,并且开始喜欢探险,特别是到神秘的美国西部。因为妻子的原因,克林斯曼对中国也有着爱屋及乌的感情。如有时间,他也会关注一下中

国足球。

  德国主帅喜欢美国生活

  1996年,德碧最后一次作为模特登台拍照,1997年4月,他们爱情的结晶———儿子乔纳森在慕尼黑出生。之后,德碧就专心在家照顾克林斯曼和乔纳森以及女儿莱拉,成为了一名传统意义上的家庭主妇,开始相夫教子。

  身为德国主帅,克林斯曼现在的家却在美国洛杉矶。“我希望德碧能够带着两个孩子在美国生活,因为只有在那里他们才不会受到媒体过多的关注。”克林斯曼说。其实,除了这个理由之外,德碧自身也不愿意与克林斯曼夫唱妇随。

  平时德碧和克林斯曼主要说英语,不过她也会一些德语。克林斯曼也希望德碧和孩子们以后可以回到德国。甚至在德国,人们现在已经开始呼吁两人的团聚了,就像《图片报》所说:“美丽的克林斯曼夫人,希望您能经常回德国看看丈夫。”

  老婆在场就没问题

  在本届世界杯小姐赛里,克林斯曼率领之前问题不断的德国队取得多场胜利,球队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人们不得不对这位德国少帅表示惊叹和尊敬。德国媒体总结了很多原因,但最让人感到新奇的无疑就是克林斯曼从老婆那里吸取力量的解释:只要老婆德碧在现场为他助威,克林斯曼不管是当教练还是当球员都无往不胜!

  综观德国队在历届世界杯上的表现:1994年世界杯德国队四分之一决赛被淘汰;1998年在法国,德国队八分之一就被克罗地亚干掉,这两次,德国队主帅的妻子都没有到现场看球。而1996的英格兰欧洲杯,克林斯曼在温布利大球场捧起冠军奖杯,恰恰是德碧全程亲眼见证的。而现在2006年世界杯,克林斯曼第一次当教练,德碧也来到了德国。“她知道我世界杯期间会很忙,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球队上,但我们还是会短暂见面的。”克林斯曼说。

  荷兰主教练范·巴斯滕:妻子和足球是我人生的两只翅膀

  42岁的荷兰国家队主教练范·巴斯滕,在当球员时就是一名世界级球星。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中期,范·巴斯滕与里杰卡尔德和古力特被称为“荷兰三剑客”,一起创造了荷兰队和

AC米兰的辉煌。范·巴斯滕本人也3次成为欧洲足球先生,于1996年宣布退役。2004年开始执掌荷兰队以来,范·巴斯滕起用了大量国内联赛球员,他们与海外精英一起使荷兰足球队重新成为了最具观赏性的球队。挂靴10年后,作为教练首度带领国家队“出山”,和10年前的意气风发相比,他演绎着属于成熟男人的表情。如今他有个美丽的妻子和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他从来没有过绯闻。

  24岁火车上邂逅美丽爱情

  巴斯滕24岁的时候遇到了妻子莉莎贝。当时的巴斯滕高大健美,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写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同所有这个年龄的小伙子一样,巴斯滕也曾经对他的爱情生活有过无数次的憧憬。终于有一天,巴斯滕与他的天使邂逅了。那天巴斯滕乘火车回家去看望父母,坐下来没多久,他就发现对座的女孩好像一直在盯着他。他当时并没太在意,因为这对于巴斯滕是常事,作为荷兰国内声名显赫的人物,他经常每走一处就遇到一些围观他的人。遇到这种情况,他只要不理会就行了。可是那双眼睛还是一直盯着他看。巴斯滕朝姑娘座位的方向看了一眼。那是张多么纯净美丽的面孔,浓密卷曲的金色秀发在阳光的映照下发出淡淡的光辉,一双大而清澈的眼睛,

性感的嘴唇显得饱满而富有活力。就在巴斯滕惊呆时,姑娘说话了:“你好,范·巴斯滕!我叫莉莎贝。”于是,两人开始交谈起来。

  在大多数时间里,巴斯滕都是一个愉快的听众。一个下午在随意的交谈中过得很快,转眼车就快到站了,莉莎贝说:“我最崇拜两个人,孩提时是克鲁伊夫,现在是一个叫做马克·范·巴斯滕的人。”巴斯滕顿时羞红了脸,但他对面前这个热情开朗的姑娘很有好感,也很希望同姑娘继续交往下去。于是临别前,巴斯滕把家里的地址给了她,请姑娘有空时前往作客。没想到第二天傍晚,莉莎贝就来了。巴斯滕的父母很喜欢这个美丽健谈的姑娘,他们当然明白姑娘的来意,并热情地留姑娘吃了晚饭。

  第一次和女孩单独进剧院

  自从结识了莉莎贝,巴斯滕感觉每天的生活都幸福得想要唱歌。他知道在幼儿园上班的莉莎贝很喜欢听音乐会,就买了两张最新的音乐会票。巴斯滕平生第一次和女孩单独进剧院,那个晚上,他感觉自己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爱到深处的时候就想着拥有,巴斯滕与莉莎贝在一段时间的交往后,真诚地向她求婚了。

  与此同时,巴斯滕继续率领阿贾克斯队在荷甲联赛中稳扎稳打,并计划在赛季结束后就结婚。当然,前提是自己必须取得好成绩,他要用冠军奖杯作为他们两人的结婚贺礼。

  从1986年至1987年赛季结束时,巴斯滕率队夺得了联赛亚军以及杯赛冠军。他自己则因在联赛中射入35个进球而获得“金靴奖”。几天后,他们在教堂里举行了庄严的婚礼。从那个时刻起,18年来,巴斯滕和莉莎贝一直深爱着对方,没有丝毫改变。

  意大利主教练里皮:我在哪儿老婆在哪儿

  “我不干了,做外公去。”抱起可爱的小外孙洛伦佐,里皮曾动过归隐之心,那时他还在执教尤文图斯队。2004年6月,他坐上国家队的帅位。2005年,他创下了全年13场不败的纪录。时间又转到了2006年6月,这位58岁的教头开始面对职业生涯里最大的挑战:德国世界杯。

  今年51岁的西蒙内塔已经陪伴里皮走过了32个春秋。两人是1973年夏天相识的,那时西蒙内塔刚18岁,里皮25岁。

  1974年7月结婚。在外人眼里,里皮是易怒又傲慢的人,但在妻子身边,他总能把笑容挂在脸上,就算发脾气也很快就会过去。

  教头夫人西蒙·内塔也是相当争气,身先士卒冲在第一线。还在国内集训时,西蒙内塔就经常带着女儿出现在国家队集训场外,等待他们的一家之主结束工作,一起回家享受天伦之乐;如今老公带队“兵发”德国,太太当然不会偷懒。“丈夫在,我就在!”现在西蒙内塔又带着她的孩子还有侄子们一同驻扎在德国,在里皮需要的时候送上最温暖的怀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