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挑战赛中国战胜澳大利亚 马赫表扬苗立杰很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日电(常莹肖春飞)在1日进行的上海宝山国际女篮挑战赛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队86:73战胜澳大利亚队迎来首场胜利。而俄罗斯队则以60:55拿下捷克队。

  在30日晚以20分大比分负于捷克队后,中国队全队进行了认真总结。本场比赛仍首发派出了宋晓云、苗立杰、任蕾、陈晓莉和陈楠5名球员。

  但是,中国队开局并不理想,澳大利亚开场6:0领先中国。中国队9号任蕾的三分球为中国队打开僵局。暂停后,中国队改变防守战术,对澳大利亚进行联防,比分进一步咬紧。随后中国队加强了篮下进攻,打得十分坚决。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23:24落后澳大利亚队。

  第二节比赛,

中国队防守与进攻均十分出色,与
澳大利亚
打起了硬战,反超比分后,一度将差距保持在10分以上。卞兰与苗立杰的进攻配合,将比分锁定在46:28。中国队保证了上半场优势。

  第三节比赛,双方都紧盯防守,比赛节奏较快。中国队及时改变进攻战术,多打突破分球。同时澳大利亚队出现失误,多次进攻机会没有把握好。69:51,比赛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中国队凭借苗立杰、陈楠的配合,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86:73大比分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取得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主教练梅尔对于队员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今天,我们对比赛充满了信心。全队的凝聚力很强,很团结。我们抓住了每一个机会,今天场上的表现与昨天有很大的不同。”

  此外,梅尔对苗立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苗立杰本场比赛表现很出色,拿到了24分,给对方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2日是女篮挑战赛上海站的最后一天,中国队将对阵俄罗斯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