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今晚誓破点球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6:30 上海青年报

  北京时间今日23时,英格兰队将迎战阵容不整的葡萄牙队。赛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暗指英格兰球风丑陋,埃里克森和他的球队急欲用赛场上的表现反击批评,而日前被马拉多纳高调赞扬的鲁尼,也渴望射入自己首粒世界杯入球。奇虎网球评上,相当一部分球迷认为,英格兰和葡萄牙实力相当,谁被打发回家都很正常。

  本报德国法兰克福专电(特派记者 叶飞)

  英格兰不担心罚点球

  要说到世界足坛上几支最不擅于罚点球的国家队,英格兰绝对榜上有名。但现在面对与葡萄牙的1/4决赛,英格兰上下已经发誓要打破点球魔咒。

  不管是1990年和1998年世界杯,还是1996年和2004年欧洲杯,英格兰都是与对方在20分钟之内战成平局之后互罚点球被淘汰的。而1/4决赛的对手葡萄牙正是最近一次通过互射点球战胜英格兰的球队(2004年欧洲杯),加上德科和科斯蒂加停赛,葡萄牙已经抱定了死守打反击,实在不行就点球决胜的主意。在这个关头上,英格兰的点球能力再次受到质疑。

  对此英格兰队员并不担心,昨天英格兰队中场球员哈格里夫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兰帕德、杰拉德和贝克汉姆都是全世界最好的点球手之一,我也可以上前主罚,就像两年前的欧锦赛一样。况且我们完全有能力在90分钟之内结束战斗,即使拖到点球我也相信我们不会再次栽在这上面。”

  英葡恩怨何时了

  2004年欧锦赛的那场英葡大战所造成的后果不仅仅是将英格兰与葡萄牙锁定为一对新的冤家,更重要的是,那场比赛之后,欧洲名哨迈尔遭到英格兰球迷死亡威胁,被迫归隐。两年之后,英格兰与葡萄牙再次不期而遇,那段恩怨却被放到了一边,就像鲁尼所说的那样,“我们应该忘记那场比赛……”

  两场比赛有太多的巧合,两年的欧锦赛与即将开始的这场英葡大战都是四分之一决赛;鲁尼两年前所遭遇的踝骨伤势让他缺席了那场欧锦赛比赛,直到昨天,鲁尼也才刚刚从骨折之中恢复过来;更富戏剧性的是,鲁尼的这次骨折正是英超联赛

曼联与切尔西比赛中发生的,罪魁祸首是葡萄牙人费雷拉。

  不过如今,鲁尼的状况显然要好过两年前,谈到鲁尼的伤情,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担心的问题似乎并不多,“我想现在的鲁尼坚持120分钟的比赛是没有问题的,与厄瓜多尔那场比赛他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在2004年的欧锦赛上,鲁尼表现得非常出色,我想星期六的那场比赛,鲁尼还会更强。”

  鲁尼不言复仇

  埃里克森出人意料地主动谈到了2004年欧锦赛,但他不愿意把这个话题再继续下去了,“这是英格兰对葡萄牙,是

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我想,现在的我们有了更强的阵容和实力,强过两年前的葡萄牙和四年前的韩日,这就是为什么我有足够的信心,我希望每一个人做好准备,90分钟或120分钟。”

  埃里克森避开了“仇恨”之类的话题,而记者们却将这个难题抛给了英格兰队两次比赛的关键先生鲁尼。鲁尼的回答让人有些惊讶,“大家必须忘记两年前的比赛,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大家,今天的比赛与复仇没有任何关系。”

  对于这场即将开始的大战,鲁尼还是有些担心,“上一场比赛我们排出了五名中场,这对前锋进球来说的确不是好事,但如果这场比赛他们能给我更多的支持,我想一切就会容易多了。我想我现在已经做好了打满120分钟的所有准备,我也很高兴自己的状态恢复到了最佳水平。”关于对手葡萄牙,鲁尼显然不愿谈论甚至不能上场的费雷拉,更愿意说到自己的队友小小罗,“他是优秀的球员,我非常希望他的伤势能好起来,不要错过我们俩之间的比赛……

  内维尔伤愈复出

  英格兰队还有个好消息:英格兰右后卫内维尔是个经验丰富的球员,他的伤愈对于主帅埃里克森来说是个天大的喜讯。据了解内维尔已经开始随队正常训练,不出意外,他将出现在英格兰VS葡萄牙争夺四强资格的比赛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