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地手记:谢谢,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随着今晨意乌之战的结束,汉堡AOL体育场也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使命。明天,这里的球场、新闻中心又将回复平静。

  就在记者为稿子忙得头昏脑胀的时候,一阵“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在耳边响起。抬头一看,全体志愿者正围成一团,打开香槟,向站在圈中间的志愿者安娜庆祝生日。“我们忙了这么多天,现在终于到了可以开怀庆祝的时候。”说这话的,是来自北京的留学生小
马。

  说起小马还有一段故事。第一次来汉堡新闻中心的时候,记者找了半天没发现有吃的,最后还是靠小马指点迷津才填饱了肚子。可就在记者拎着俩三文治屁颠屁颠地走过柜台时,小马“可怜巴巴”地说:“其实我们这些志愿者也老半天没吃饭了。”从那时开始,记者就记住了汉堡的这群志愿者们。

  比起其他地方,汉堡的志愿者可能是最受气的。原因无他,就是这里的新闻官最没有效率。每次分发球票和其他票证时,那位貌似戆豆的佩雷斯先生总要歪着脑袋,与所有等待的记者唇枪舌剑一番。他这边吵架,那边却从不安排余下的工作。吵到最后快开场,他手中的票总是被一哄而上抢掉。记者来到

汉堡四次,无一例外。

  于是乎,每逢汉堡赛场的比赛日,这里票务窗口前都会挤满愤怒的记者,揪着志愿者嚷嚷个不停。面对低效率的上级和一群惹不起的记者大爷,这里的志愿者永远都会以笑脸相待。一遍、两遍……直到记者们消停下来,静候佩雷斯先生的出现。

  终于,新闻中心要关门了,记者要走了,佩雷斯先生也走了。在不绝于耳的敲键盘声中,志愿者们手持香槟,东倒西歪地来了张大合照。看着这些笑脸,不少记者也停下手中的活计,向这群辛勤的志愿者们道上一句:“谢谢,谢谢你们!”

  特派记者彭浩(本报汉堡今晨专电)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