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尔不再执法国际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波尔坦承不适应世界杯赛场环境,在场上局面近乎失控时过于紧张

  在世界杯小组赛中连续向一名球员出示三张黄牌的英籍裁判波尔6月29日表示,他将提前结束自己在国际赛场上的裁判员生涯。

  波尔是在6月29日接受英国天空体育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不再执法国际比赛的。在澳大
利亚同克罗地亚的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决战中,来自英格兰的主裁判波尔在补时阶段出现重大失误:连续向克罗地亚后卫西姆尼奇出示了三张黄牌才最后用红牌将其罚出场。而这次“忙中出错”给他带来的是来自全世界的嘲讽和抨击,对一名靠威信控制场面的裁判员来说,这次近乎耻辱的经历足以毁掉他的裁判生涯。所幸波尔所执法的比赛最后以平局告终,如果因为他的失误而改变了最后的结果,不利一方很可能会向国际足联提出上诉。作为当事人,波尔可能将受到国际足联的处罚。

  对自己的错误,波尔坦诚地解释说:“我对一周前在赛场上发生的一切深感遗憾,我犯了一个无可挽回的严重错误,这一点无可争议。但我想强调我所犯的错误是因为

世界杯赛场和英超的环境很不一样,我似乎还没有适应。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场上局面近乎失控,我有些太紧张了。”

  不过,无论怎么解释,波尔肯定逃不过一个“庸裁”的恶名了,而面对铺天盖地的抨击,不堪其辱的波尔终于作出了退出国际赛场的决定。不过,有着丰富英超执法经验的波尔同时表示,自己不会彻底“挂哨”:“在我犯错之后的一两天里,我确实想过要彻底退休,我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是错的,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不过在我冷静以后,我觉得自己没有必要这样做,要知道我的错误并没有伤害谁,这只是一个纯粹的技术性错误。我不想因此抹杀了自己26年来作为裁判的艰苦努力。我曾经执法过难以计数的比赛,从来没出过大错,所以我还会在英超赛场继续我的裁判工作。”

  特约记者李晋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