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吉门追踪:意甲丑闻开审后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被告方辩护律师提出一系列反对意见,庭审只持续不到三小时

  意大利体育史上最大的一桩丑闻6月29日开庭审理,四家甲级俱乐部和26名官员面临涉嫌操纵比赛的指控。由于一系列程序上的原因,庭审延期到下周一(7月3日)继续举行。

  如果与裁判合谋操纵比赛的罪名成立,尤文图斯、AC米兰、佛罗伦萨和拉齐奥这四家顶级球队将面临着降级并被逐出欧洲赛场的局面。

  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一所低矮房间里,来自四家俱乐部的代表和26名官员列队站立,意大利足球特别法庭主席鲁贝尔托宣布庭审开始。但由于在讯问过程中,被告方辩护律师提出了一系列反对意见,庭审在持续不到三个小时后被迫中止。鲁贝尔托表示,希望庭审改到下周一举行。这样一来,可以使5支加入这场诉讼的乙级球队(博洛尼亚、布雷西亚、莱切、墨西拿和特雷维索)有充分准备材料的时间,他们都希望通过诉讼迫使四家顶级球队降级,从而保留自己升级的希望。

  意大利足协许诺说,审判将在7月9日

世界杯决赛前结束。足协主席罗西否认延期会导致庭审不能按时完成的担心,他在接受安莎社采访时说:“下周一,庭审将迅速步入正轨,会赶在最后期限前完成。”

  包括意大利足协前任主席卡拉罗、

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以及裁判德桑蒂斯在内的名人都出现在6月29日的庭审现场,而“电话门”的主角、前任
尤文图斯
总经理莫吉却缺席庭审,他的理由是自己已经退出尤文图斯,就不需要再向特别法庭解释任何问题。

  卷入这次丑闻的球队和个人面临着体育欺诈以及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等指控,如果罪名成立,球队可能会被勒令降级,个人则会被暂时或终生禁止参加足球活动。

  受冲击最大的莫过于尤文图斯,他们几乎已经注定要离开甲级联赛至少一年。俱乐部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正在努力工作,使一切回到正常轨道上。”尤文图斯临时首席执行官桑塔尔巴诺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说,“我们准备用两年的时间把球队重新塑造成全国冠军。”

  就在罗马开庭审理此案的同时,尤文图斯的股东聚集在都灵召开全体大会,选举新的董事会。股东们一个个跳起来指责说,原先的董事会对恶劣的局势视而不见,给29座意甲冠军奖杯抹黑。一位股东说:“想想我买的股份和赛季球票,我觉得自己被迫参与和支持了‘莫吉门事件’。”

  尤文图斯新一届董事会任命法国体育界名人布朗为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这项举措被认为有利于球队重树形象。新任俱乐部主席科波利说:“这绝对有必要,球队显然存在一个士气问题。”然而需要重建的不仅仅是士气,自从5月爆出“莫吉门事件”后,尤文图斯的股价已经缩水近一半,目前每股价格仅为1.28欧元。

  这次审判的时间正好贯穿世界杯期间,意大利国家队中有13名球员来自这4家涉案俱乐部。

  意大利足协表示,他们将在7月20日听取任何对判决结果的上诉,从而在27日的截止日期前,决定参加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和联盟杯的球队名额。

  这次庭审的法官没有身披长袍而只是着正装,表明这属于体育审判范畴。然而这远不是丑闻的结局,四支涉案球队所在的城市检察机关,已经各自展开独立的刑事调查,意大利足坛的黑幕将进一步被揭开。

  特约记者戴星

  

  上图:意大利裁判马西莫(左)、詹卢卡(右)抵达即将开庭审理“莫吉门”事件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

  新华社/路透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