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莱曼“扑”灭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24 新民晚报

  

莱曼“扑”灭阿根廷

  这不是一场普通意义的比赛。严格来说,德国队对阵阿根廷,这就是一场“生死追杀”,一次“钢丝舞蹈”。莱曼用双手把德国队托进了四强,将这场表演推向最高潮。

  下半时开始仅4分钟,阿根廷队后防核心、33岁的老将阿亚拉就接里克尔梅角球抢前
点攻入漂亮一球。

  第78分钟时德国队终于扳平比分,巴拉克右路传中,替补上场的博洛夫斯基头球蹭向后点,克洛泽中路头球打入他在本届大赛中的第5个入球。

  球迷

  球迷在合唱,在柏林球场外!当然,都是德国球迷。问一名德国同行,德国球迷究竟在唱什么歌?他笑笑:“谁知道什么歌,反正喊就是了。”

  偶尔看到阿根廷球迷,三三两两的,披着阿根廷国旗,走进球场。与人数庞大的“敌对球迷”相比,阿根廷球迷并不怯场。偶尔扯上几嗓子,显得中气十足。

  裁判

  当然,焦点都在裁判身上。入场前,阿根廷队队长索林,表现得十分活跃。他甚至主动上前,与主裁判、助理裁判握手示好。

  比赛开始了,双方纠缠于中场。第一个犯规送给德国人,第3分钟,主裁判就亮出黄牌。

  双方拼抢凶狠,争夺的重点是中场。

  看台上,球迷们十分兴奋。只要阿根廷队一控球,全场立刻发出嘘声。第16分钟,巴拉克在禁区内头球攻门未果,球场边,克林斯曼仰天长叹……

  刺激

  刺激很快到来。下半场第4分钟,阿根廷阿亚拉头顶进球。球场内一阵惊呼后陷入沉默。

  阿根廷门将受伤了,下场!两分钟后,里克尔梅下场。阿根廷变阵后,开始防守。

  战局随着发生变化。第78分钟,克洛泽进球!柏林球场如复活一般,从压抑到了爆发。1比1,场边的克林斯曼疯狂般跳起。5分钟后,克林斯曼又将克洛泽换下球场。

  终结

  加时赛,“加料赛”。加的是刺激,是激情。这当然只是个过程。

  比赛总要终结。绝对刺激的点球大战开始了。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德国人毫不留情地罚进点球,体现出严密的筹划。当莱曼如天神一般,扑出对方坎比亚索罚出的点球时,一切,在刹那终结。

  越冗长的等待,等来的,常常是越突然的变化。在柏林的这个下午,上帝之手,指向德国!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柏林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