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赢了我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24 新民晚报

  

  请原谅我有些醉了。德国队赢了,我怎能不多喝上几杯?今天我在家里开了个

世界杯派对,把父母都接来了,还请了我的许多邻居,我们一起烧烤,一起为德国队开香槟庆祝。

  人们预想中那些应该惊天动地的大决战,常常以平淡收场。今天的比赛,我会把它形容成“沉闷而紧张”。为什么这么说呢?从比赛场面上看,尤其是前45分钟,双方谁都没能放开。更多地在中场组织进攻,却很难有效推进到对方前场形成有威胁的进攻,从观赏性角度讲,显然有些沉闷。不过作为德国人,阿根廷队下半场一开始的进球,让我的心都揪起来了。相信比分落后的这二十几分钟里,每位德国球员都无比紧张。

  现在我来谈谈为什么德国队能够坚持到最后获得最终的胜利。首先,阿根廷人多少有些自乱阵脚。他们在下半场的换人成为比赛转折点。里克尔梅和克雷斯波几乎撑起了阿根廷队的全部进攻,把他们换下,这不叫出奇制胜,而是没有胜算的赌博。其次,德国队的战斗力空前高涨。虽然这样的恶战中,他们也会紧张,但天生的沉稳和坚韧使球队经受住了考验。这是德国队第一次在本届世界杯上先落后,再扳平比分。而且目前所有队员都非常和睦。持续了很久的主力门将之争,其实是君子之争。罚点球之前,前任一号国门卡恩上前鼓励现任国门莱曼,那是很温情的一幕。他们在日常训练时也常常互相交流经验,这样的融洽氛围对塑造整支球队的凝聚力很有好处。最后一点,我必须承认今天的德国队多少有点运气。不过,足球场上的运气不会永远站在同一队这边,并且运气也只眷顾那些坚持到底的勇者。

  现在,我们已经开始期待德国与

意大利的半决赛了。无论意大利队表现如何,我大胆预测,我们会比对手多进一个球。

  你们的阿尔贝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