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我心目中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24 新民晚报

  

  昨天的比赛,比我预料的要精彩。德国队不是我所想象的那么保守和拘谨,阿根廷也没有像我担心的那样“硬不起来”。尽管射门次数并不多,但这样的淘汰制,不可能苛求一场完美的比赛,这是由双方队员的心态所决定的。

  我觉得德国之所以能赢下这场比赛,有些细节不得不提:教练换人,全队团结。

  克林斯曼丰富的大赛经验所积累下来的洞察力和决心,在这场比赛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他的3个换人,可以说体现了他的高明之处。克洛泽所进的头球,正是替补上场的18号博罗夫斯基传的,同时他又不负众望地罚入点球。奥冬科的速度和力量也帮助了球队向对方的左路防守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还有老将诺伊维尔的第一脚点球中的,对整个球队拿下点球大战,开了一个鼓舞士气,减轻压力的好头。

  克林斯曼没有让状态很好的克洛泽罚点球,也是一种深谙比赛规律的智慧。不是进球多的队员就一定能罚进点球的。足球场上往往有种隐藏的规律。这场比赛进球的队员和大牌球星往往点球罚失的概率最高。显然,这位世界大赛丰富的教练也有这样的共识。

  论个人能力,德国队不如阿根廷队。说打得漂亮,德国也肯定比不过阿根廷。但是1+1>2的团队精神,德国队永远都是表率。

  点球大战,总是残酷的。昨天,没有失败者。不过,里克尔梅的被替换,梅西的全场冷板凳,多少有些让人不能理解。缺少了里克尔梅出色的中场控球能力,德国队才是最大的受益者,特别是心理上的,他们的防守压力减轻了不少,这才有了反攻的机会。

  阿根廷队要走了,我有点难过。谢谢他们为

世界杯带来了精彩。正如我之前所说,不管他们走多远,在我心目中他们都是冠军。

  孙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