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进一球想歇手 图防反险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24 新民晚报

  

进一球想歇手

  浪漫的意大利人,选择了一条浪漫绝顶的道路,来登上四强会猎的战场。看似不堪一击的乌克兰人,今晨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下半场蓝衣军团几乎一度闻到了死亡的气息。但是,老辣的意大利人,却屡屡绝处逢生。一如刀尖上跳舞一般,意大利人完成了世界杯开赛至今最刺激的一场演出。

  表演

  即便舍甫琴科在AC米兰再呆5年,他也无法做到像他说的那样,对意大利足球了如指掌。面对3届世界冠军,历史上首次晋级世界杯八强的东欧人显然太紧张了,当第5分钟赞布罗塔用一粒突袭般的进球撕开乌克兰防线后,乌克兰队有不少人还没从开场的兴奋中回过神来。

  差距,在今晨开场后的10分钟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意大利人的老辣,对于乌克兰这样的新生来说,一度是难以逾越的。亚平宁人的表演时间,足足维持了20分钟,之后他们开始收兵了。不紧不慢地控球,逐渐退缩的防线,加上冷不丁的一次长传反击,意大利人招牌式的防守反击顺理成章地拉开了序幕。因为,在里皮眼中,早早进球带来的完美开局简直是实施防反的天赐良机,凭乌克兰人的实力,高傲的意大利当然很有把握,把乌克兰人困在自己设下的网中,而对手只能作“困兽之斗”,再勇猛也无济于事。

  惊魂

  但是,里皮和他的弟子都失算了。度过了难熬的45分钟后,从休息室走出来的乌克兰人几乎完成了一次蜕变。每个人的眼中如同烈火在燃烧。“困兽之斗”的激烈,让意大利人猝不及防。

  反击,黄色的浪潮一波波地卷向蓝色阵地。舍甫琴科、米列夫斯基等人的射门,宛如炮弹般砸向布冯把守的大门。在下半场开场后的15分钟内,意大利人的后防阵地简直惨不忍睹,赞布罗塔的腿、卡纳瓦罗的头、布冯的手掌加上横梁,所有的一切都成了阻挡乌克兰人射门的挡箭牌。有几次,乌克兰人几乎已经看到皮球快滑进球门,但都被顽强的意大利人挡出门外。整整15分钟的时间,意大利人宛如在刀尖上跳舞,看似危险无比,但却都化险为夷。不过,蓝衣军团的紧张是毋庸置疑的,乌克兰人的这场闪电战,险些就给了大意的意大利人一个难以补救的教训。

  武器

  就像弹簧一样,被乌克兰人一顿暴风骤雨般进攻压制到极限的意大利人,反击的力量之强,同样排山倒海。似乎是早有安排,第59分钟,前两场默默无闻的托尼成了蓝衣军团吹响反击号角的英雄,他在门前的一次头球冲顶,彻底摧毁了乌克兰人仅剩的一点信心。2比0,胜利的天平完全倾斜。

  如果说,英格兰人所谓的“丑陋”也是一种力量,那么今晨意大利人则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武器,用防守来扼住对手的咽喉。即便场面再难看,防守再吃力,只要球门不被攻破。防守也是一种进攻武器,在意大利人的脚下再一次得到了证实。3球完胜乌克兰人后,蓝衣军团的一项骄人纪录新鲜出炉,5场比赛仅仅丢了1个球,超强的防守能力足以令人肃然起敬。

  传奇

  1982年,意大利人最后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当时球队凭借的也是卓越的防守能力。无论是从人员结构,还是战术打法,里皮的球队都非常接近当年的那支传奇劲旅。神勇的布冯正如当年一夫当关的佐夫,而状态姗姗来迟的托尼和当年那个“大器晚成”的罗西是何等的相似。时隔12年之后,意大利人再度来到四强的领地。

  在1970年的半决赛上,意大利也是与德国相遇,那场比赛双方90分钟打成1比1,但在加时赛展开了进球大战,最终,意大利4比3战胜了当时的西德队。不知道,即将迎来的半决赛,是不是意大利人另一次辉煌的开始。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汉堡今日电)

  意乌两队积极拼挣,乌克兰人想出头,但却被意大利人死死压住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