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球队能否一统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3:3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最后一个世界杯四强名额之争,法国与巴西之战会把四分之一决赛推向一个最高潮。两队无论是阵容、球星,都是顶尖级别,球迷一边倒地看好五星巴西,但以老将为主的法国队同样不容忽视。

  与葡萄牙英格兰之战两队缺兵少将相比,法国巴西两队主力都能出场。桑巴军团的卡卡、埃莫森、罗比尼奥都得到及时恢复,两队都将向世界球迷展示自己的最高水平。

  这场比赛还包含两大洲足球竞争的因素。在阿根廷队出局后,如果巴西队不能取胜,欧洲队将包揽全部四强席位。但巴西队曾有在八强中从七支欧洲队的包围中夺冠的历史,尽管是在欧洲比赛,巴西队依然被看好。

  齐达内是8年前世界杯决赛击败巴西队的元凶,他仍将是法国队的核心。如果没有了齐达内的组织,法国队将很难同巴西队抗衡。齐达内希望再度推迟自己退役的时间,他希望可以多打最后两场比赛再离开心爱的球场。这就意味着法国必须闯过巴西人的关口。但巴西众星已放出话来,要帮助齐达内退役。

  两队的失意明星都期待在这场关键比赛中证明自己。法国和巴西队内都有没有发挥真正实力的巨星,他们分别是亨利和小罗。亨利本次

世界杯总是落入越位陷阱,而且比赛中发挥一般,无法找到英超赛场上的优异表现和良好状态。目前法国队中场实力强大,亨利有机会爆发,也许同巴西队的比赛是他最好的机会。小罗前面的几场比赛发挥欠佳,他出色的技术根本没有发挥出来,球场魔术师似乎失去了灵气和创造力。巴西队目前依靠罗纳尔多和卡卡等人的出色发挥不断前进,与法国队的比赛如果小罗无法复苏,五星桑巴肯定将面临苦战。

  尽管巴西队成为本届世界杯呼声最高的球队,但法国队在背水一战中产生的强大的战斗力令巴西人不敢高枕无忧。另外,防守正是巴西“

战神”的弱点,巴西队靠着强大的前场火力,掩饰了后防的脆弱,亨利肯定会给巴西后防线带来压力。 易云霆(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