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卢鸡 跳不动桑巴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三点,世界杯8进4的另一场重头戏巴西与法国的比赛将在法兰克福打响,此前两队最近一次的世界杯交锋就是98年的决赛,当时以法国的完胜告终。而现在,回到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法国队要想续写辉煌,并不是那么容易。

  隐患“高卢鸡”后防老化

  此前,两队都是在6月27日结束了八分之一决赛,然后有3天的休息时间,但这3天,对于法国队的老将们来说,是很不利的,他们的恢复速度远远比不上巴西队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们。

  尤其是在法国队的后防线上,老将成群,他们如何应付对手的冲击?况且在上一场比赛中巴西队很轻松地就干掉了加纳队,而法国队则是使出了浑身力气才击退了西班牙队。相信下半场20分钟以后,老化的后防将会面临严峻的考验。

  出路从稳固本方后防开始

  两队都有两位后腰,一边是维埃拉和马克莱莱,一边是埃默森和泽•罗伯托。相对于法国队来说,巴西的两名后腰任务相对轻松一些,毕竟他们要面对的只有一个齐达内,而法国队则要面对卡卡和小罗的轮番轰炸。

  在两队的巨星之中,法国队中齐达内和维埃拉的状态不错,但巴西队同样有泽•罗伯托、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亨利一个人能顶得上卡卡和小罗的合力吗?这些人都是能凭一己之力拯救全队的人物,但这点上,法国队没有优势,而巴西人甚至更年轻。

  法国人要想取胜,也许要寄希望巴西人的松懈或急躁。但对于1998年曾爆冷击败自己的对手,巴西人肯定不会轻视甚至会有点复仇的意味,必将全力以赴。但要是巴西久攻不下,全线压上,也许法国队中的里贝里、亨利等人利用反击完成绝杀。然后再全线防守,来保持胜果。总之,法国这场比赛必须要以“守”字当先。

  狂言多梅内克要进军柏林

  说法国实力不济,一定会引起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的不满。多梅内克对法国队不被看好感到非常困惑:“当听到有人说即使我们被巴西队淘汰出四强,我们也进行了一次不错的

世界杯比赛时,我感到非常惊讶。我从没想过在面对强大对手时缴械投降。”

  对于即将进行的这场比赛,多梅内克也拒绝承认巴西队将是取胜的热门。多梅内克说:“法国队虽然不是热门,但也不是局外人。我们只是要在周六晚上九点和巴西队进行一场比赛。现在法国队充满自信,对比赛非常期待。”

  多梅内克也丝毫没有隐瞒自己想要在这场比赛里夺取胜利,“我们正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那就是7月9日在柏林的世界杯决赛。人们批评了法国队在热身赛时的表现,但我们一直都有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完成了什么,还缺乏什么。”本报德国电特派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