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边:“王老五”屈指可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00 法制晚报

  

花边:“王老五”屈指可数

  因扎吉是意大利出了名的钻石王老五

  

花边:“王老五”屈指可数

  中田英寿喜欢独身生活

  

花边:“王老五”屈指可数

  朴智星还没正式女友

  

花边:“王老五”屈指可数

  

花边:“王老五”屈指可数

  

花边:“王老五”屈指可数

  因扎吉花海畅游 中田嫌婚姻繁琐 朴智星几成“画饼”

  “王老五”屈指可数

  本届世界杯上的球员已婚率相当高,连23岁的巴西新偶像卡卡都是已婚男士了,这让许多女球迷有些绝望。即使未婚的大牌球星也早是名花有主。

  想在本届世界杯上找到钻石王老五,还真是不容易。绿茵场上仅有的几位单身的大牌球星,自然成了女球迷最关注的对象。

  中田英寿

  不想被婚姻束缚

  日本队除了中田英寿还在四处“招花惹蝶”、甘愿做钻石王老五逍遥快活之外,其余都是拖家带口的已婚男士,这让队友也不免为他着急纷纷劝他结婚保心理健康。

  年近30的中田也该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当中田在事业上如日中天的时候,尤其1998年世界杯后初登亚平宁赛场后,他就频频地对各种媒体表示:“自己愿一辈子独身,除了结婚的手续和程序太繁琐外,结婚太受约束。”

  从那以后近十年的光景,人们只看到他频繁地更换名模、影星等女友,但结婚却绝对属于免谈的范畴。

  因扎吉

  单身风流很多年

  意大利足坛的钻石王老五因扎吉日渐走向成熟,而目前他或许是意大利足球圈里最细心的护花使者,并因此深受意大利众美女的喜爱,他的女友名单完全可以组成一支球队。

  今年夏天就满33岁的因扎吉如今只能以老帅哥相称了。因扎吉无疑是亚平宁半岛帅哥集大成者,激情与犹豫、俊朗与秀美在他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融合。

  在足球场上他是幽灵一般的机会主义者,总是能在毫不引人注目的情况下一击制敌。

  从成名之后的十几年中,尽管因扎吉身边总是美女如云,但是他现在仍然是钻石王老五,没有固定女友。

  朴智星

  让韩国女性恨嫁

  一对小眼睛、满脸青春痘还没有正式女友的朴智星,已经成为韩国女人“最理想的结婚对象”。

  “韩国足球的心脏”朴智星是韩国球迷眼中的白马王子。最近,一家婚介公司对20到30多岁的韩国未婚女性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今年25周岁的朴智星被选为“最佳结婚对象”。

  每个女性都会梦想成为朴智星的女友,但那无疑是“画中饼”,理由就在最近韩国网站迅速流传的《难以成为朴智星女友的25个理由》一帖中。

  文/本报记者 许雁容

  场外花絮

  埃里克森出书写绯闻

  预计收入超150万英镑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许雁容)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计划写自传了,英国媒体预测如果自传出版,那么销量将是惊人的,埃里克森的收入至少能达到150万英镑。

  埃里克森的经纪人近日宣布埃里克森将着手写回忆录,开始的时间是德国世界杯结束,与英足总关于英格兰队的执教合同结束之后。

  回忆录中将记载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5年以来发生的与秘书阿兰姆、节目主持人乌尔丽卡的绯闻等内容。

  英媒体预计,埃里克森又可以发一笔150万英镑的小财了。

  德国小镇为激励主帅

  街道用克林斯曼命名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许雁容)为激励克林斯曼率领德国队在1/4决赛中战胜劲敌阿根廷队,位于巴登符腾堡州的小镇盖斯林根前日用克林斯曼的名字命名了城市的一条街道。

  从德国的地图上, 你很难找到盖斯林根这样的小镇。不过,这里曾经留下过克林斯曼进行训练的足迹。盖斯林根距离克林斯曼的家乡格平根只有十来公里。

  当克林斯曼率领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一路取胜的时候,盖斯林根的居民也在为他们的主教练而骄傲。于是,就在德国与阿根廷比赛的前一天上午,当地居民通过决议,将该城镇中一条通往当地球场的街道命名为“克林斯曼大街”。

  盖斯林根的居民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就是想用这个方法来表达我们对克林斯曼的敬意,并且鼓励他再接再厉率队战胜阿根廷。”

  世界杯与保险

  要防守不要保守

  阿根廷人出局了,尽管他们曾6球狂胜塞黑;意大利人晋级了,尽管他们直到小组赛最后一场才确保了一个16强的席位。

  本届杯赛上,阿根廷队拥有最为强大的攻击群,而意大利人则拥有最为稳固的后防线。

  攻击力强大的球队在点球战中折戟,防守出色的意大利在90分钟内三球完胜。虽然这两支球队没有能够直接对话,但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命运已经告诉我们在崇尚进攻与加强防守之间的区别。

  孙子兵法讲“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说的就是防守第一。

  防守不同于保守。当佩克尔曼用坎比亚索换下里克尔梅时,不是在加强防守,而是选择了保守,选择了小富即安。

  有些人宁可辛辛苦苦地存几十年钱,然后被一场突如其来的事件把积蓄一卷而空;另一些人有规划地对财务状况进行整理,对风险的到来做好事前充分的规划。前一种是保守,后一种是防守。

  有了好的防守,人生尽可以像四分之一决赛中的意大利一样放手一攻,以3球完胜这样的佳绩进入下一轮。而如果选择保守,就可能会像阿根廷一样即使在第49分钟取得领先,也会在第80分钟被逼平,进而在点球战中被击溃。文/哈索

  上帝没有站在这一边

  当裁判的手指指向点球点时,阿根廷队员上空立马笼罩上了一片阴影。在德国的土地上,12码区域原是蓝白军团被诅咒之地 。

  阿根廷战士们无可奈何,只能和马拉多纳一起在内心默默祈祷,虔诚地希望这次上帝能站在阿根廷这边。但这一次上帝选择了德国人。

  文/本报记者 许雁容 摄/胡金喜

  阿根廷在哭泣

  蓝色的忧伤

  我低头失声啜泣,沉浸在一片淡蓝色的忧伤中。阿根廷是唯一能让我流泪的球队。最后,上帝还是没有站在我们这边。

  心碎的感觉

  泪水化开了彩妆,悲伤“撕心裂肺”,控制不住的。伴随着泪水肆无忌惮地涌出,我的心也碎成一片一片的了。

  无言的结局

  世界杯对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没有意义了,已经结束了。痛苦煎熬着我的心,除了泪水,不再有其他的表达方式。

  文/本报记者 许雁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